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78)

七十八

 

阳光彻底被遮掩,阴暗的视野中只见无数影子自树干中窜出,呼啸着飞向四周人。

每一张面孔上都带着恐惧的表情,尖叫、哀嚎、惨叫声交织在一起,为了活命,所有人拼了命地朝游乐园外跑去。

冥医大抵是人流中为数不多的异数,他咬着牙逆流而上,走一步,在推搡间又退了三步,走一步,又退了三步。他像是一条困在浅水滩的鱼,怎么拼命都无法接近中心地带。

这时候,又一阵地动山摇,冥医脚下一个不稳,再次摔在地上。努力一撑,掌心传来一阵疼痛,冥医翻手一看,只见半个手掌因为刚刚的晃动在地上重重一擦,变得血肉模糊。仔细一瞧,还有砂砾嵌在皮肉里。

冥医顾不得伤势严重,晃晃悠悠爬起来,他继续朝大树方向挤过去,就在这个时候,起风了。

这风原本只是轻微刮过,慢慢地,风势渐渐大起来。吹动了地上的泥沙,模糊了视野,冥医抬起手臂,勉强挡住了风沙后,拼了命的挤过去。

茹琳,茹琳她怎么样了?

在那一声呼救后,茹琳的声音就彻底消失在人潮中。不知她是受伤了出不了声,又或者是,出了什么事?

想到这里,冥医顾不得伤口疼痛,越发努力。好在这个慌乱的时候,也没人和他计较礼貌问题。很快,他就来到中心地带。只是刚一抬头,他目眦欲裂!

只见那颗大树中心,有一个黑色的漩涡,无数道影子正从这个黑色的漩涡里窜出。然而他愤怒地并不是这个,而是在那个黑色的漩涡前,有一道明显比其他影子大上许多倍的影子,正伸出疑似手臂的东西,掐住红衣少女的脖颈,将她拎起。

“哥……哥……”,少女的面容,已是接近死人一样的灰白。

“混蛋!放开她!有本事冲着我来!”

冥医像是疯了一样冲过去,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挡在外面。然后,他就看着那道影子,伸出另外一只手,猛地穿过少女的心口!

鲜血像是雪花一样纷纷扬扬落下,也落在了冥医的脸上。冥医呆呆地看着少女发出一声惨叫,四肢抽搐一阵后,再无声息。而那道影子,缓慢地抽回手,一颗正在跳动的心脏,暴露在空气中。

 

随后,那道影子张开巨大的嘴,将心脏放入口中,咀嚼吞咽。

冥医连它咀嚼的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

混蛋!混蛋!真是混蛋!

突然,在猛然暴涨的风势中,冥医朝前冲过去,一下、两下、三下,他的头撞在无形结界上撞出了血,却没有管,继续拼了命地冲过去。

这时候,他忽然觉得脖颈上一阵发烫。冥医下意识扯下脖颈上的东西,却发现他一直当做护身符的吊坠,正发出浅绿色的、幽幽的光芒。

那道影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猛地发出一声尖啸,他将少女朝着冥医一甩,转头就想逃离。

这玩意能制那东西?!

不假思索,冥医将吊坠朝着那影子使劲一扔!不知是否错觉,那吊坠翻转在空中时,似乎化作了一把青铜长剑,径直将那影子牢牢地钉在大树上!

冥医再没有去管那影子的下场,他一把捞住少女,半跪在地上。他使劲晃着少女的身体:“茹琳?茹琳?你醒醒!你醒醒啊!”

冥医很清楚,一个人失了血都有可能丢掉性命,更何况是没了心。可冥医像是不死心一样,他的手按在茹琳胸口那个大洞上,一边继续呼唤着她的名字。

他没有注意到,在他的周身,渐渐泛起蓝色的光芒。那蓝光自冥医周身渐渐汇聚到手臂,再顺着手臂流向那个大洞。冥医慢慢觉得怀中人冰冷的身躯渐渐暖了起来,合着眼的少女,眼睫微微颤动,她缓慢地睁开眼。

当与冥医对视上时,她忽而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喃喃道:“哥哥……”

“你醒了?你别怕,我现在带你回去,我马上带你回去,给你找大夫,你会好的,你一定会好的!”

冥医抱起茹琳,就要离开。而虚弱的茹琳,突然睁大眼睛,她用尽全身力气喊道:“小心!!”

冥医下意识转过头,一股尖锐的阴冷力量径直朝他的双眼刺来!刹那间,天旋地转,冥医跌坐在地上,只觉双眼中有浓稠的东西缓缓流下。

这时候,他听到一声怒斥:“空冥丧!”

力量相互冲击,震飞四周即将扑上来的影子。不一会儿,冥医只觉得一双温暖的手,扶起他:“杏花,你怎么样?”

“师父……?”

“你的眼睛?!”

听到这句话,冥医眼睫颤了颤,随之他缓缓睁开眼,模糊的视野中,隐约可见对方的轮廓。

“没事,还看得见。”冥医听见自己如此说。

就是……冥医忽然发现,他眼中的世界,竟变成了黑白两色。他眨了眨眼,不动声色按下心绪,并未将变化告知幽冥君,“师父,茹琳,茹琳她怎么办?您有办法救她的对不对?”

“茹琳……”冥医听见幽冥君的声音低沉下去,他心下一惊:“师父?”

“……没事,你先带着茹琳和你师娘汇合,她在门口等你们,你们先去,师父还得留在这里一会儿。”

“可是您的安全?!”

“没事的,小杏花,相信师父。”

听出了幽冥君话中的不容置疑,冥医咬了咬牙,抱起茹琳,转身奔逃。

抱着一个人,又要在人潮中找出生路。冥医肩上的责任何其大,他却没有说什么。

每走一步,便能听到四周又有一条性命被黑影夺走。每走一步,眼中黑白的世界渐渐变得模糊。

也不知走了多久,他突然听到一阵哭声。随之,一个才到他腰部的躯体撞了上来。被挡住了前路,冥医费力地摸索了一阵,摸到软软的发顶。

是个孩子。

他怎么站在这里?不怕被人撞到吗?

“小朋友?你家长呢?”

“妈妈……妈妈……跑不动……被撞倒了……”

这种情况下的跑不动……十有八九危险了,冥医正想说话时,突然听到一阵呼啸之声,朝着他后脑勺而来!

“危险!”

 

 

说到这里,冥医突然止住了话头。

正听得入神的风逍遥下意识问道:“然后呢?你遇到了飞凕,然后发生了什么?”

“这重要吗?”冥医淡淡道:“反正我就是这么遇见飞凕的。”

风逍遥摸了摸下巴,他听得出冥医不乐意说接下来的事情。他只好点了点头,对冥医说:“我明白了,不过不管怎样,要多谢冥医先生救了飞凕。”

“我只是顺手而为,真正救他的是我师父和师娘。”

风逍遥看向无情葬月的房间,他沉默了一会儿,道:“先生,如果有空,我可以来你这里看望飞凕吗?”

冥医略显疑惑地说:“为什么不可以?你怎么了?”

“苗疆集团的事情太多了,我不想因为我个人原因让他牵扯进没有必要的风波里。他留在你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修儒和他也是好朋友,想必会过的很开心。”风逍遥站起身,对着冥医点了点头:“这一次任务结果我会直接告知上面的,他们会明白你的身上并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也不会派人再来打扰你的。”

“那样最好。”

“那我就先回去了,有空我再过来。”

冥医起身,为风逍遥打开大门,看着他走下楼梯后,才关上门。

这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着手里iPad的默苍离突然道:“我以为你不会主动提起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大概是想明白了吧。”冥医拎起茶几上的电热壶,去厨房里接满水,然后插上电。他一边动作,一边说:“再怎么隐瞒,也隐瞒不了所有人。”

弄完这一切后,他回到沙发边坐下,抬起眼,正好对上默苍离视线:“你不也知道了么?”

“不到必要的时候,我不想去翻阅记载。”默苍离平静地说:“所以你是在救了无情葬月后,亲手挖掉了自己的眼睛?”

冥医沉默许久,最终嗯了一声。

 

察觉到眼睛不对劲时,他才躲过一轮危险。随后他拉着那个孩子,背着茹琳,拼命地朝游乐园外面跑去。

可视野越来越模糊不提,冥医抬手抹去眼中流下来的东西,拿到眼前一看,竟是鲜血。

他的鲜血,正源源不断地从眼眶中流出来。

冥医呆愣了一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向来时路。

眼中就像是电影结束时缓缓出现的黑幕一样,黑色渐渐浓重,亦将白色缓慢吞噬。

这双眼睛……保不住了么?

他的脑海中突然浮现这句话,他紧握着手中柔软的小手,又将肩上少女背好。

离游乐园出口已经不远了,冥医咬了咬牙,将路线记在脑海中,然后抬起手,朝着眼睛狠狠一插!

一片黑暗。

 

 

等到冥医再次醒来时,眼前仍是一片黑暗。

他费力地眨了眨眼,感觉到眼上有一层纱布包裹着。随着他的醒来,双眼瞬间传来刺痛。

疼痛使人清醒了不少,他这才感觉到脸上戴着氧气罩。转动一下脸,发现自己正靠在柔软的枕头上。再动一下手指,手上也包裹着纱布。

他这是……安全了?

冥医愣愣地想着,身上所有的伤口都处理妥当了,那应该是安全了吧。

大抵是因为失血过多,清醒没有多久,他就觉得困倦了。就在冥医昏昏欲睡的时候,耳旁传来不远处传来极轻的商议声:“醒了吗?”

“没有。”

“昏迷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怎么还没有醒?”

“大概是伤太重了,这个傻孩子……居然为了不被鬼怪盯上,挖掉自己眼睛。”

“能有一命留下已经不错了,再者,他不是觉醒了吗?”

“是啊,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性命是安全的。”

“就是没有想到,这个吊坠,居然能将两界缝隙扩大,对了,你还记得他是在哪买到的吗?”

“这东西外表看起来和两元店的东西一样,哪里想得到它有这么大的威力。”

“看来,我们得等他好些了,再去问问这东西从哪来的……”

 

“吊坠?”默苍离微蹙眉头:“你的吊坠居然可以打开两界缝隙?什么样的吊坠?”

“其实不是吊坠。”只见冥医一翻掌,一把明晃晃的手术刀出现在他的手中:“就是它。”

这正是那把冥医用来防身、也用来借寿的手术刀。

默苍离放下iPad,起身将手术刀拿了过来,这是他第一次认真地审视着这把奇异的手术刀。

他听见冥医说:“它原来是吊坠的模样,那件事后,我有了异能,也能与这吊坠沟通,为了方便,我就将它……”

话还未完,冥医就见默苍离双手一合,那把手术刀在他的双掌间渐渐缩小,然后变成了一块青铜色的残片。

“你怎么知道它可以变成这样?”冥医目瞪口呆。

默苍离没有理他,而是看着掌中的碎片,喃喃道:“这是……墨狂的碎片?”

 

※※※

 

俏如来看着掌中的手机,等待着对方接通。

嘟嘟的声音没多久后,电话接通了。

“喂?”

“狼主,晚辈已有法子拯救叔父了。”


评论(1)
热度(20)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