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79)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目前已经有20人了,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 

七十九

 

既然早晚要与苗疆集团打交道,那不如主动出击。所以俏如来在经过史艳文的允许后,与千雪孤鸣联系。

那一边的千雪孤鸣,显然没有想到俏如来会直白地说出答案,沉默须臾后,他道:“什么时候过来?”

俏如来抬起眼,正对上史艳文的视线。史艳文略一沉吟,点头。

“今日便可。”

史艳文可以用纯阳之气将魂魄中的魔气拔出,但动作要快,因为在魔气分离时,亦是藏镜人魂魄最为虚弱的时候,那脱离躯体的魔气,很快就会再次缠绕上藏镜人的魂魄。所以时间的拿捏,格外重要。

不过,这也就代表史艳文必须过去一趟了。因为纯阳之气的修炼,无人能比史艳文更加强大。

于是,俏如来说:“还有一人也必须前往。”

那一头,千雪孤鸣微挑眉:“是谁?”

“家父。”

此言一出,俏如来听到千雪孤鸣的呼吸,很明显地重了。少顷,他听到千雪孤鸣咬着牙说:“还没到晚上呢,俏如来,你就在做梦了?”

俏如来心平气和地说:“晚辈忘了说,其实这一次晚辈并不算主力。家父方是主力,如果您想叔父尽快地清醒,便请听从晚辈一言,可以吗? ”

那一头,千雪孤鸣冷冷道:“你这是在威胁我?”

“不敢,只是将利弊分析给狼主听罢了。”

“……”

千雪孤鸣捏着电话听筒,通过听筒仿佛看到了那张斯文俊美的面孔。要是个姑娘见到他,指不定被那张脸迷得七晕八素。只可惜,他是个爷们,他想做的,就是拿听筒砸到对方的脸上,砸对方个头晕眼花!

他偏偏又不能这么干,因为利弊放在眼前。他这里的医生对藏镜人的确是束手无策了,能救藏镜人的,唯有史艳文一家子。

算了,不就是丢面子吗!大不了不告诉藏仔是谁救的他。

俏如来就听见千雪孤鸣冷冷说:“你在哪,我马上派车来接你们。”

俏如来报上地址,这才挂断电话。他看向史艳文,道:“父亲,这一次我可能……”

史艳文抬了抬手,制止了他的话:“不必多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俏如来一怔,随之像是如释重负,点了点头。

史艳文笑了下,他道:“接下来的事情,就辛苦你了。”

俏如来摇了摇头,他不再说话。

这时候,脑海中突然浮现与赤羽的对话。

“不去询问史艳文吗?”

“询问什么呢?”

“结界、净化厂,甚至是购买地皮。”

他很明显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知道父亲已经主动掺和进这些事了,他也知道我已经知道这些事。”

“所以你选择不问?”

“他的默许,不就是一种答案吗?”

默许,也是一种答案。俏如来想着赤羽的话,又想起他在和史艳文汇合后所发生的事情,心内一叹。

父亲,你在这些事中,又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还未到一刻钟,门口传来门铃声。俏如来起身去迎,一旁史艳文也拎起外套,穿在身上。临行前,燕驼龙刚从楼上下来,史艳文道:“燕驼龙,我与精忠需出去一趟。稍后剑无极会过来,就请你带着他进来。”

燕驼龙拍拍胸口:“包在我身上。”

两人一行出了别墅,在他们身后,赤羽正站在三楼的阳台上,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竞日孤鸣……竞日孤鸣……

赤羽咀嚼着这个名字,如果不是佛殿一会,他到现在都无法察觉到竞日孤鸣在背后出手的痕迹。如今俏如来已经去寻千雪孤鸣,那竞日孤鸣,不会有任何反应吗?

赤羽从口袋掏出手机,借着天光滑开锁屏,调出通讯录,指尖从一个个名字上略过,最终,落在神蛊温皇的四个大字上。

他也是发现竞日孤鸣的出手后,才想起温皇掺和进这些事。温皇自魂魄归体,一直都是以逍遥散人的状态在局外旁观。但他几次出手,却让人不得不怀疑,他其实也知道些什么。

例如他告知赤羽游乐园结界,例如他出面挡下铁骕求衣。

你是否又将这世间,当作一场趣味的游戏?

赤羽难以分辨,而电话,也没有拨出去。

先让俏如来去探探竞日孤鸣的深浅吧。

 

车在别墅外停着,有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正站在车门旁,见史艳文与俏如来过来,打开车门,恭敬地邀请。

两人钻进了车内,那守在外面的西装男人也进了驾驶座。待他们坐定后,按了车上一个按钮,四周的遮光窗帘便落了下来。

男人系好安全带,一边用低沉的声音说:“请二位坐好,大约一刻钟后可以抵达目的地。”

史艳文与俏如来对视一眼,史艳文说:“有劳先生了。”

汽车发动起来。车厢内却是极其沉默,史艳文与俏如来没有交谈,也没有与司机主动交谈。这司机倒是个好手,开车极其稳妥,半点颠簸也没有。他们就看着前方车道不断变化,默数着时间。不一会儿,他们感觉到车身一震,随后停下。

有脚步声快步走向车门,将车门打开,史艳文率先下去,一抬头,已经到了一个新环境。俏如来跟着下了车,他打量了下四周,才发现千雪孤鸣竟没有像上一次一样给他们父子俩一个下马威。

也不知千雪孤鸣是不是厌倦了这样的设置,俏如来如此想,跟着一个站在门口等候着的黑西装男人走向别墅内。

别墅门大开着,红发的男人正披着一件外套,单手叉着腰冷冷地注视着他们俩。史艳文来到千雪孤鸣面前,温文有礼地一颌首:“狼主。”

身后俏如来也行了一礼,道:“狼主。”

千雪孤鸣冷漠地看着这父子俩,长者白衣翩翩,幼者温文尔雅。从容貌到气度,皆是世家出身的落落大方。如果不是主动提起,谁又知道号称万恶罪魁的藏镜人与他们是一家出身?

其实最开始,千雪孤鸣也想像俏如来当初主动来时来一个下马威。但史艳文神秘莫测,千雪孤鸣一时半会还看不出他的老底,别下马威不成,反而被下马威回来了。所以他考虑一下,还是放弃。如今一看,不主动挑衅对方果真是个聪明的决定,就是……隐隐的憋屈。

哼!

千雪孤鸣下巴一点,四周人瞬间散去,只剩下三人相对。千雪孤鸣淡淡道:“人在三楼,需要帮忙吗?”

“烦请狼主在前带路了。”史艳文微笑道。

千雪孤鸣转过身,朝着楼上走去,史艳文与俏如来紧随其后。

上了三楼,进入了俏如来上次见过的小客厅,来到那间小间的面前。千雪孤鸣推开门,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冲了出来。他看了史艳文一眼,就见对方脸上的微笑消失了,面色中带上一丝凝重。

“需要医生帮忙吗?”千雪孤鸣说。

“暂时不用,还请狼主让我自己进去处理吧。”

千雪孤鸣一愣,看向俏如来,却见白发青年点了点头。他心下顿觉古怪,这父子俩怎么回事?一个比一个奇怪?

“那你进去吧。”

“多谢。”

史艳文走进屋内,将门掩上。走廊上只剩下千雪孤鸣与俏如来面面相觑。

“你不进去帮忙?”

“父亲能够处理的。”俏如来淡然地说:“狼主静候便是。”

“行吧。”话虽然这么说了,千雪孤鸣却还是没有离开,他扔下一句坐吧,便坐在小沙发上。然后望着史艳文进去的那扇门,不知想着什么。俏如来也坐下来,他静静等着,似在斟酌。片刻后,俏如来突然出声:“狼主。”

“干吗?”

“晚辈有一事请教。”

千雪孤鸣冷笑一声:“我就是个粗人,你想请教什么?说不定我也没答案呢。”

俏如来平静地说:“只是想问问,您在叔父出事后,是否一直居住在这栋别墅里。”

“是又如何?”

“那苗疆集团没有出手帮助您吗?”

千雪孤鸣正想说没有又怎样时,他看着俏如来,忽而一顿。俏如来坦坦荡荡地看着他,没有躲避。

千雪孤鸣忽然明白了什么,他嗤笑了一声:“你想问的不是我,是苗疆集团的事情吧?”

俏如来只是微笑一下,没有否认。

“说吧,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苗疆集团如今的掌事人,应该不是您的兄长,而是您的叔叔,竞日孤鸣吧?”

此言一出,俏如来就见到千雪孤鸣的脸色阴沉下来。

如果是旁人见到苗疆狼主这般脸色,早就吓得两腿打颤。但俏如来微微笑着,没有丝毫恐惧。

“你想做什么?”

这句话等于默认了俏如来的答案。

俏如来道:“请您放心,晚辈并无恶意,只是想与竞日先生一见罢了。”

 

房间内,除了医疗仪器发出的滴滴声响,便只有史艳文的呼吸声。

史艳文走到床边,静静凝视着躺在病床上、被氧气罩挡住面孔的人。这是许多年后,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史艳文苦笑一下。

这么多年了,他依旧记得少年时与兄弟分道扬镳时的场景。

 

“这世上只有一个史艳文,又何来史艳文的兄弟!”

“小弟?!你亦是史家的人啊!”

“哈哈哈——真是好笑,史家人,你真正以为所有的人都稀罕史这个姓氏吗!史艳文,你真是太可笑了!”

 

“小弟啊……哈。”史艳文摇了摇头,从怀中取出一个小袋子。他的指尖轻轻地扫过上面的萱草,冷静道:“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救你的。”

 

※※※

 

冥医一边削着莲藕的皮,一边想着默苍离。

自默苍离拿到他的手术刀后,他就一直在出神,也不知又在想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冥医摇了摇头,继续削着手中的莲藕,他得准备午餐了,毕竟家里又多了两个人要吃饭。

另外一边,默苍离凝视着手中的碎片。在他第一眼看到这碎片时,脑海中便浮现了两个字——墨狂。

这是墨狂的一部分,他很肯定。可是……墨狂,又是什么?

他翻转着这块碎片,试图在碎片上找到更多的答案,可翻来覆去的看,这也只是一块碎片罢了。

所以,墨狂到底是什么?

他察觉到,每次想起这个名字,竟有一种莫名的习惯。可随之而来的,却是沉甸甸的感觉。

这样的沉重,仿佛深入了他的骨髓,嵌入了他的魂魄。这是什么?这是……他这一生,都无法回避的责任。

五指缓慢地收拢,将碎片握入掌中。时隔多年,尖角并未变钝,依旧锋锐。皮肉嵌进里面,隐隐作痛。默苍离却没有放手,他闭上眼,慢慢地,耳旁传来隐约的声响。

那是一阵风声,一阵熟悉的风声。

慢慢地,风声中掺杂了上了人声。

 

“剑将断,非是人因,而是天道之惩。毕竟,你所做的一切,太超过了。”

“此事已了,吾无后悔,便请入地狱,涤清一身罪孽,亦为偿还他身苦楚。”

“哪怕世世不得轮回?”

“此为该然。”

“那剑呢?”

“剑之天命已终,何处来,何处去。”

 

何处来,何处去。

默苍离睁开眼,他摊开掌心,看着手中碎片,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这时候,紧闭着的房门突然打开,一道身影走了出来


评论
热度(20)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