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77)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目前已经有19人了,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 

七十七

 

苗疆集团四个字一入耳,冥医蹙起眉头,脑海中闪千雪孤鸣的面容。

他下意识问道:“是千雪孤鸣让你来的?”

岂不料风逍遥怔了一下,随之摇头:“狼主虽然有权调动安防部的人,但我这一次是奉上司之令过来的。不过我这一次的任务,差不多失败了。”

“那你留在这里干什么?”冥医的语气算不得客气,却也算不得不客气,冷冷淡淡,一如他当初对默苍离那样。

“我……”风逍遥顿了顿:“有事请教你,所以留在这里等你回来。”

冥医下意识想拒绝,默苍离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昨夜我未到时,是他护着修儒。”

他下意识看向默苍离,却见默苍离摆弄着手里的iPad,压根就没看他一眼。

他救了修儒?

想到这里,冥医只能耐下性子,他抱起手臂,冷淡地说:“你想知道什么?”

风逍遥问:“我想知道,二十年前在游乐园那场地震中,飞凕经历了什么。”

冥医微怔,他看着风逍遥,突然明白了什么:“你认识飞凕?”

风逍遥苦笑一下:“按照我跟他的交情,我……应该算是他大哥。”

提到飞凕,冥医下意识看顾四周,客厅没有无情葬月的影子。正疑惑着飞凕跑去哪了,才想起自己还是个异能者,灵力一转,终于发现目标:给修儒的小房间内,修儒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而飞凕也趴在一旁的桌上,睡得很熟。

悬着的心稍落下来,风逍遥也察觉到冥医的沉默,他小声问道:“是有什么不方便说的吗?”

不方便?

也不是不方便,对他个人来说,二十年前那些事虽然成了伤疤,但在最近这段时间里,这伤疤被挖了又挖,起初还会疼痛,现在已经疼到麻木了。但要将这些事告知其他人……他很怀疑会不会毁灭他人的世界观啊?

转念一想,昨夜城市里闹鬼闹的那么严重,这年轻人还能护着修儒,世界观什么的说不定早已被压碎了。他一点头,退后几步,落座在沙发上。

“可以告诉你,你也坐下吧。”

风逍遥下意识看向默苍离,冥医也瞥了一眼默苍离,他道:“不必管他,他对这事情也很清楚,当不当着他的面都一样。”

默苍离面无表情地刷着iPad。

风逍遥只好点点头,去餐厅里拉来一把椅子,然后坐下。

冥医拎起茶几上的电热壶,本想倒杯水,拎起来才发现电热壶里是空的。他只好将电热壶放下,朝后一靠,他看着风逍遥,突然道:“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

风逍遥愣了下,正想说自己是唯物主义者,却突然想起昨夜的白色影子。

他只能点了点头。

“你先前说到二十年前游乐园那场地震,那我告诉你,那场地震并不是普通的地震,而是一场——”冥医面色一冷,道:“百鬼夜行。”

 

※※※

 

将剑无极送到家后,俏如来带着史艳文、雪山银燕和赤羽驶进东边的高档住宅区,收到消息的燕驼龙早已在家门口久候着了。

当车门打开,史艳文从副驾驶上下来时,燕驼龙几乎是用跑的速度扑了上来:“艳文啊!你终于回来了!”

史艳文依旧带着温和的笑意,对于这个突然扑上来的举动,湛蓝如海水一般的眼眸中并无不耐,他扶着燕驼龙的肩膀,轻轻地拍了拍,温声道:“燕驼龙,是我之过,让你担心了。”

燕驼龙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真正是担心死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失踪这么久,你去哪了?是俏如来把你找到的吗?”

史艳文温和地说:“是精忠把我找到的,我没告诉你,我突然有事去了山区一趟,结果手机摔坏了,在山区里待了四五天才等到有车去镇上。精忠也是这时候找到了我,我便一起回来了。”

这种话只要仔细一想都能想出不少个漏洞,奈何燕驼龙这会正处于大悲大喜的时候,完全没有脑容量去想这事的真假,只是抱着史艳文哭得稀里哗啦的。

这时候,俏如来也将车停进自家车库里。他与银燕、赤羽两人一并来到家门口,俏如来微笑道:“燕驼龙前辈,能否进去再说话?”

燕驼龙抬起头,打量了下俏如来,也看到他身边的赤羽,连连点头:“我早让保洁把家里打扫过一遍啦,你们先进去休息休息。”

俏如来微笑点头,一行人进入屋内。

 

几日未归,别墅内却不沉闷,大概是保洁清扫过的原因,处处都干干净净。史艳文与燕驼龙先去书房议事,雪山银燕说他去把剑无极的房间收拾出来,一瞬间,就只剩下俏如来与赤羽。

这时候,赤羽才道:“你先前说有事情问我,是什么事情?”

俏如来笑意收敛,面色略显严肃:“是与我这一次前往冥府有关。”

赤羽道:“哦?发生了什么事情。”

俏如来便从他刚进入冥府便与冥医失散,到后来他在蓝月所在之地寻到史艳文,再与史艳文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和冥医汇合。这还不算完,俏如来将他们商议后的结果,完完全全告知了赤羽,并对赤羽道:“虽然此次前往冥府并没有找到是谁将父亲骗进冥府,但很明显,那个人不仅想用界限吞噬之力杀死父亲和藏镜人,更想让魔世与冥府彻底融合,让两界都成为一个彻底的死地!”

在听到俏如来说到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时,赤羽已经陷入沉思状态,待俏如来话音落下,赤羽这才缓声道:“你刚刚说,六绝禁地?”

俏如来点头。

“那就是需要……九龙天书喽?”

俏如来沉默了一会儿,道:“如果九龙天书依旧存在,那自然是有它最好。如果没有存在,我就需要再次前往游乐园查探一遍。上一次去的匆忙,也未曾注意到那里的地气是否流失。”

赤羽也沉默了一会儿,他似乎在思索什么,然后他突然道:“我明白了。”

俏如来就见他双掌一合,随之慢慢地展开,在他的双掌间,出现一张竹片一样的东西。

随后,赤羽将那张竹片交给了俏如来。

拿到竹片的俏如来一怔,他下意识道:“这是什么?”

“九龙天书。”

俏如来惊愕地看着他:“这是九龙天书?!”

赤羽嗯了一声,说:“这并不是完整的天书,只是天书诸页中的一页,但里面也记载了一些内容,你用灵力激发,就可以看到这里面的内容了。”

俏如来听他意思,灵力一转,刹那间,无数流光自竹片中冲天而起,于半空形成一幅投影,看地形,应是古时的东瀛,如今的日本。

“这么多年,我只寻找到这一页天书,上面记载的是东瀛地气。”

“您先前说日本地震,也是因为这一页天书,才前来国内的吧?”

赤羽点了点头。

俏如来收起灵力,那投影于虚空中消散,他打量着掌中竹片,思索道:“没想到天书在这些年里,竟然分崩离析。”

这时候,赤羽突然道:“还有,我未曾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

“在你们进入冥府的那段时间里,苗疆集团突然派人前来,原因我开始未曾想到,如今一看,对方怕是冲着我来的。”

“苗疆集团?”俏如来一怔:“他们这个时候来是做什么?难道……”

俏如来正准备掏出手机查阅信息,赤羽淡然道:“回来的路上我已经查过,颢穹孤鸣差不多三个月没在公众面前露面了。如果他还活着,会任由其他人调动集团安防部的人来一座寺庙见人吗?”

“先生的意思是,苗疆集团如今的主事人是竞日孤鸣吗?”

“十有八九是他了。”

“……他想做什么?”

“想做什么,目前还看不出来。但我隐隐觉得,他的手上,也有关于天书的东西。”说到这里,赤羽伸手拍了拍俏如来的肩膀,“不必担忧,至少如今的他并没有表现出真正的恶意。”

听到恶意二字,俏如来苦笑一下:“可当年,他未曾表露恶意,也将苗疆搅得风云骤变。”

“那我会与他亲自一会。”赤羽沉声道。

“亲自一会?”俏如来略一沉吟,道:“说不定,还真能与他亲自一会。”

“为何?”

“先生可不要忘了,千雪孤鸣与藏镜人如今可在一起,而父亲身上,又有藏镜人的魂魄。”

“你想说……?”

“通过千雪孤鸣,说不定能发现一丝竞日孤鸣的痕迹。”

 

 

※※※

 

冥医永远都记得二十年前的八月,也就是农历七月十五那一天,天气晴朗。

茹琳刚填完高考志愿,准备继承老爸的职业,兄长的目标,留在B市医科大学读医。这样双休日也可以直接回家,不需要再跑冤枉路,而读大二的冥医,也正好处于假期。

那时候的B市并不像如今这样繁华,娱乐设施也集中在城市中心那一带。所以一家刚开在郊区,有着最新游乐设施的游乐园,成了茹琳最大的乐趣。十六岁的少女天天缠着兄长,让他陪自己一起去玩。冥医起先还懒得动,毕竟夏日炎炎,谁乐意放弃空调跑个几公里去郊区玩闹?

这时候,幽冥君和娇姨也下了班,一听到女儿要去游乐园,幽冥君乐呵呵道:“真巧,医院里准备发牛奶当补助,我嫌家里牛奶太多了,天气又热,怕坏掉。就跟人用牛奶换了几张游乐园的门票,最近天气都不错,找个时间,我借台同事的车,我们一家四口去郊区玩玩。”

“哇喔!老爸万岁!”茹琳欢呼道。

冥医只好摇了摇头,这时候幽冥君凑过来,小声道:“杏花啊,我听说那家游乐园里有游戏厅,里面有最新的港台游戏呢。”

“……”

去就去!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本该愉快的出游,竟成了他这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噩梦。

 

“我和飞凕,就是在游乐园里认识的。”说着这话的冥医,眼神有些放空,他也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面前的人听。

 

在门口拍了照,算是给茹琳这个夏天做个纪念。

他们一行人进了游乐园内,因为是刚开的游乐园,人流量还是不少。他们回头看向来时路上时,还有不少车辆过来,人员的增多,也成了他们最后难以离开的原因之一。

“这游乐园真奇怪。”茹琳舔着手里的冰淇淋,跟在冥医身边。

冥医拎着一瓶冰镇矿泉水,打量着四周,思考着什么时候去游戏厅转悠一下,看看有没有他喜欢的那款游戏在。所以听到茹琳的回答时,他啊了一声,随意地问道:“怎么了。”

“哥哥你看,人这么多,可这四周一点也不闷。相反的,还很凉快。”

也是哦,这么多人,面积又只有这么大,怎么会一点都不闷,还这么凉快?

冥医回过头,就看到游乐园中心那颗参天大树。

“你看,那有那么大一棵树,说不定是因为树的原因这里才这么凉快。”

说到这里,冥医拉了拉茹琳:“走啦走啦,陪我去找游戏厅,我刚刚可是陪你玩了鬼屋历险记了。”

“好好好,我陪你去就是,不过你等下要给我再买一个冰淇淋!”

“吃多了也不怕坏肚子。”

两个人就这么一边吵着,一边朝着游乐园最深处走去。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天边的太阳被一片厚重的阴云快速地遮掩起来。

四周依旧人声鼎沸,可是——

感觉敏锐的冥医突然停下脚步,他看着茹琳走在前方的背影,眉头慢慢蹙起。

怎么感觉比先前还要冷?

就在这时候,突然一阵地动山摇。冥医一个没站稳,立刻就摔倒在地!

怎么回事?突然地震了吗?!

冥医正想爬起来,结果换来了一阵更加剧烈的震动!

果然是地震!

冥医扶着一旁的栏杆好不容易爬起来,这时候,一阵刺耳的尖叫声响起。

“啊——!!!”

他下意识回头看去,就见那颗极其显眼的大树上,突然冒出蓝色的火花。随后,无数影子从树干里窜出,朝着四周的人扑去!

那是什么?!

认不出那是什么东西,只见到有一个影子飞了过来,然后扑在冥医眼前一个男人的身上,那男人一声惨叫,一张脸瞬间皮贴颅骨,失去了所有的精血。 随后倒了下去,再无声息。

见到这一幕乱像的所有人,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尖叫道:“有鬼杀人啦!!!”

无数双脚践踏过那男人的尸身,被玩命推搡的冥医险些成了下一个被踩踏的男人。这时候,他耳旁传来熟悉的声音。

“哥哥!哥哥!救我!”

冥医心下一惊,是茹琳!茹琳还在那边!

不假思索,冥医逆流而上,他要去找茹琳,茹琳还在那!


评论
热度(17)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