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三十】

不知不觉这个文也进入完结倒计时了,真是令人欣慰。

顺道再问一下,有没有朋友想要这个文的本子呀?有的话欢迎留言。

————————

三十、

 

万堺六十三年十月初九,天有阴云。

玄真君看了看站在面前的一干人,这是从四教中择取的精英,玄真君还看到几个脸熟的人,例如易天玄脉的路同归等人。而这群人,今日便要随他一并进入幽都冥洞,为万堺拖延时间。

玄真君并没有说什么鼓舞人心的话,他只是转过身,招了招手,便带着这近百人的队伍,朝着幽都冥洞进发。

他没有回头,所以也没有看到城楼上,有人手中还拿着一根玉烟管,默不做声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

玄凌苍抬起手,吮吸了一口玉烟,随之吐出白雾。

一旁有人走了过来,对方道:“既然担忧,为何不与首席一同进冥洞?”

“正是因为他要进冥洞,所以我必须守在外面。”玄凌苍转过烟管,轻轻地叩了叩烟管。看着变成白色的烟粉落出来,他才继续说:“何况他不是让你率领弓弧名家准备参战?少了我这个战力,不觉麻烦么?”

楚遗本来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可一听到后半截疑似自夸的话,他忍不住笑起来:“是,少了你尘云少子,我们怎么无往不利呢?”

玄凌苍只是懒懒看他一眼,又看向视野中成芝麻大小的人影,道:“时间差不多了,该走了。”

两人一并转身,走下城楼。

 

弓弧名家对于这场既来的战事显得十分兴奋,可能只有玄凌苍这个知道前因后果的人没在兴奋点了。不过玄凌苍也能明白他们为什么如此兴奋,要知自万堺朝城建立以来,百姓们就饱受幽都侵扰之苦,眼看着马上要将幽都一网打尽了,再不用担心被妖魔所害,他们怎么不兴奋?

至于江南春信,他一早就去易天玄脉了。封魔岩有他还有意轩邈和忘潇然,理当没什么问题。

玄凌苍跟在弓弧名家一干人身后,眼神平静。

 

作为要深入冥洞的先锋军,玄真君这一次必须要加快速度,赶在幽都群魔出现以前夺得先机。可等到玄真君来到冥洞附近,已看见一大片血云压顶而来。他停下脚步,一展臂,至玄之道自动落入掌中,玄真君握紧长弓,沉声道:“众人戒备,准备迎战!”

“哈哈哈——万堺的蝼蚁们,你们果然又来送死了!”血云化作巨大的鬼脸,俯瞰着下方众人。而万堺精英们,依循玄真君之言,分开列队,看着从冥洞中冲出的妖魔。

玄真君眉头微蹙,神情严肃,他心知此刻与人言语纠纷不过浪费时间,要打,就必须要够快。

只见玄真君一跨步,弓弦拉开,无形箭瞬间凝聚,他对准鬼脸,沉声一喝:“七日来复!”

七道无形气箭瞬发而出,那鬼脸瞳孔一缩,立刻响起铁链晃动的声音。眼看着那沾满血液的铁链就要朝着玄真君脑袋砸下来,却见玄真君回身一避,步踏轻尘,身法急迅,直直朝着幽都冥洞而去!

幸亏有万堺精英为他开道,这一路妖魔死绝无数,就在玄真君要进入冥洞,一道肉眼可见的剑光径直劈来!玄真君一仰首,那剑光扫过面上,凉凉的,十分刺骨。

又有人猖狂笑道:“哦?来了个好手啊!”

玄真君一停步,回头看去,只见一个白发剑者立身群魔之中,眼神冷冽,似如刀锋。玄真君再回头看向外面,察觉除了阿鼻烈之外,另一股魔气瞬间爆发。

玄真君所率领的万堺精英,已被幽都群魔团团包围!

却看不到玄真君半点忧心,相反的,他的眼神异常平静。

连万魔惊座,他也敢一人独挡。失去了万魔惊座的幽都,又算什么?

只见玄真君一踏土地,竟径直冲入冥洞之中。那剑者似是未曾想到,侧身一拔剑,剑光冷冷,与长弓瞬间一拼。

 

幽都冥洞外,杀声震天。四教掌教也率队来此,只见葬魂沙涛中的两处山峰上,站立着四教掌教。而山峰下,四教中人已直直冲入妖魔群中厮杀。

忘潇然看着冥洞方向,蹙眉道:“看来玄真君已进去了。”

“只是这么多的妖魔,看来幽都是准备与我们决一死战了。”谛佛主又说。

应无骞淡淡道:“不拼死一搏,他们何来机会生存?”

崇玉旨冷哼一声:“忘掌教,封魔岩在何处?”

忘潇然看了崇玉旨一眼,然后看向对面山峰。

 

意轩邈与江南春信并肩而立,看着下方战场。

意轩邈面无表情,而江南春信却依旧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眉间不见半点忧愁。

这掌管着整个战场胜利的封魔岩,就在他们二人手中。

但他们却没有第一时间使用封魔岩,而是观察着战场。

只见四教中人已与幽都群魔战成了一团,个个都使用着必死的杀招,只希望在临死之前,能多拖几个人垫背。但这个时候,战事才开始还不到半柱香时间,此时动用封魔岩,只怕不利于万堺。

凝视着战场下方的意轩邈突然说:“可需要我下去一趟?”

江南春信笑眯眯看着意轩邈:“你这样的人,真能把关键事交予其他人处理?”

意轩邈面无表情看着江南春信:“难道你会逃之夭夭?”

“诶,这可说不好。”

意轩邈又看着下方,他道:“那也可以让你下去。”

“别别别,小师我擅歌擅铸剑擅做道具,就是不擅长武功,你让我下去,等于是羊入虎口啊!”江南春信使劲摇头,就是不肯下去。

他不肯下去,意轩邈没法下去。这时候,意轩邈突然听到有人说:“我来帮你们一把吧。”

意轩邈回头看去,只见一道蓝衣身影,背着手走了过来。待他临了跟前,意轩邈才道:“你想怎么帮忙?”

玄凌苍微微一笑,一抬手,掌中瞬间化现一个箭盒。

装着帝弓虹的箭盒。

“这里还有五支异化的帝弓虹没有使用,现在,就用了吧。”

“嗯?是奇咪引来雷电之力的帝弓虹?”江南春信探头看了看,满面好奇:“只听你们说过,能给我看看么?”

意轩邈瞥了他一眼:“你带隔离手套了么?”

“手套?”江南春信眨巴眨巴眼,然后在怀里摸啊摸,摸出来一双丝质的手套。

他赶忙戴好,这才自玄凌苍手中拿过箭盒,小心翼翼打开。

刚一拉开盒盖,一阵电流窜过。江南春信看着缓缓露出的银色箭矢,神情中带上一丝惊讶。

意轩邈看着他,没吭声。

江南春信拉开箭盒,取出一根箭矢,反复打量:“引雷之力……正好能覆盖在箭矢上,既不会损伤箭头,又能增加威力……奇咪,你这招妙呀。”

“看完了记得给我一根。”玄凌苍说。

“哦,给,要手套吗?”

“没事,我习惯不戴手套了。”

只见玄凌苍再次徒手接过一根附着着雷电之力的帝弓虹,缓步走到山崖边,一展臂,神展上手。他看着下方一团乱的战场,自言自语道:“射谁呢……就你吧。”

这时候,玄凌苍的指尖已被雷电之力灼烧起泡,他却恍若未觉。

玄凌苍搭箭拉弓,箭矢中的雷电之力立刻被激发出来,自箭尾流窜到箭头,连周遭的空间,也隐隐带上雷电之力!

玄凌苍眼神冰冷,他瞄准下方,挽弓至极限时,骤然放箭!

却见一道如闪电的箭矢划破长空,带着雷声阵阵,直直冲入下方。刹那间,崩山走石,灰尘弥漫。在灰尘深处,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

玄凌苍收弓凝视,灰尘落定,渐渐展露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坑洞。那坑洞中,留着不少断肢残臂,而在坑洞最中心的人,早已化作了飞灰。

这是什么样的箭,威力居然如此强大?!

所有人都下意识看向山峰之上,那少年临崖而立,眼神淡然。

仿佛刚刚杀死了这么多妖魔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一时沉寂后,只闻阿鼻烈的一声惊呼。

“魔千岁!!!”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时,连冥洞入口也摇晃了一阵。这时候,玄真君已与旷神愉过了几十招。玄真君心知他需要为外界人拖延时间,因此并没有直接下杀手,而是尽力拖延。在听到爆炸声声时,玄真君没吭声,甚至连挑衅旷神愉的言语都没有。他一直沉默,沉默对招,沉默应战。倒是旷神愉,听到爆炸声时心下一惊,再加上阿鼻烈的惊呼隐约传来,他挥剑的动作也凶狠不少。

“弓者,识相的就不要拦着我的路!”

听到这话,玄真君终于看向旷神愉,道:“你心急了?”

旷神愉冷冷看他,玄真君又用肯定的语气说:“你心急了。”

不待旷神愉回答,他平静相对:“心急无用,玄真君今日任务,便是留你在幽都。”

 

那一声惊呼后,玄凌苍终于抬起手,看着指尖上的燎泡。

他仍是满不在乎的模样,放下手。就见那道血色的厚云冲了上来,身后的意轩邈凉凉道:“你把对方引到这来,就归你处理。”

玄凌苍笑了一声,不知是笑意轩邈,还是笑冲上来的阿鼻烈。眼看着一把巨大的镰刀斩向自己,玄凌苍一侧身,那镰刀直直砍在山崖上,引起一阵晃动。无数石块落了山下,随之就见玄凌苍一脚踏在那镰刀的刀背上,身子一旋,直冲阿鼻烈。临了跟前,那凶目粗鼻的汉子还未动作,玄凌苍一肘直撞他心口,两人齐刷刷掉下山崖。

江南春信看向意轩邈,眨眨眼:“你不怕他摔死么?”

意轩邈冷冷道:“他要是能摔死,我第一个给他摔盆。”

听到这话,江南春信忍不住笑出声。

意轩邈看向四教掌教所在之地,要不了多久,那边就该催促了。

 

战事已过了大约两个时辰,两方疲态未显,可胜负却渐渐分辨出来了。

玄真君所率领的万堺精英,将幽都冥洞入口堵得严严实实,里面的妖魔出不去,外面的妖魔也进不出来。他们像是一道结实的石坝,挡住铺天盖地的潮水。

而外面,玄凌苍那一箭将毫无准备的魔千岁直接射死,他本人又与阿鼻烈纠缠,剩余的四教中人,正在奋力与外界的妖魔拼杀,得不到支援的妖魔,只能一个个死去。

这时候,葬魂沙涛上方,忽窜起一道冲天的烟花。

信号?!

烟花四散消失,玄凌苍一掌击退阿鼻烈,转头看向落下来的地方。只见那一处山崖上空,四周风云流转,形成一个漩涡,缓缓落在山崖之上。

幽都众人也发现了,那一处有问题!

阿鼻烈粗声道:“幽都众人,随我冲上那山壁!”

“弓弧名家众人,拦下他们!”

两方人群再次交战,只见火龙冲天,箭弹飞舞,芜荑缠肢。怒喝一声的玄凌苍不再迟疑,再一翻掌,神展上手,他两指一拈,又一支异化的帝弓虹落入指间,电光闪烁,指尖持续被灼烧。

这时候,山壁上跳跃下一个轻灵的身影,他来到地面上,快步略过战场。冲向他周身的妖魔被四散的剑气所斩碎,很快,他来到幽都冥洞前,大喝道:“万堺众人,撤离幽都!”

 

山崖之上,有一块半人高的石碑浮空而立,只见这石碑一会儿变成红色,又一会儿变成碧色,又变成蓝色。正是江南春信出手改良后的封魔岩,他将五支属性各异的帝弓虹融入其中,导致灵印消失,石碑直接变色了。

而江南春信,他正慢悠悠地摇着扇子,打量着这五色石碑。随后,他的视线落在战场上,观察了一会儿战局后。只见他手中折扇一拢,一臂指向石碑。

那石碑猛地涨大,不多时,涨到三人高。再见江南春信一指下方,那石碑随着江南春信的动作,缓缓朝着冥洞方向进发。

 

幽都冥洞内,玄真君与旷神愉皆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不同的是,玄真君仍是一派沉稳,旷神愉却是怒上眉山:“可恶的人族,你们究竟想做什么?!”

至玄之道与魔剑相击,玄真君退后数步,再抬眼,眼神中已带上几分凌厉之色。

只见他气势骤然一变,两指拉弦,无形箭锋芒比之先前胜过数倍,他沉声道:“自然是——诛魔!十诛七杀▪至玄之道!”

 

指尖疼痛非常,玄凌苍却恍若未觉,他拉紧弓弦,直对阿鼻烈。而阿鼻烈,他应是明白此箭威力非常,大喝一声,血云笼罩,铁链声响,骤然,铁链尽头出现两个傀儡。

那傀儡挥舞着刀兵,直朝玄凌苍而来。玄凌苍却是不闪不避,只见电光自玄凌苍右手窜至箭头,那双挽弓拉弦的手却稳如泰山,丝毫不动。就在那刀锋将要触及肌肤时,玄凌苍瞬间放箭,轰鸣雷声直冲阿鼻烈而去!

阿鼻烈见那携带风雷之势的一箭冲来,他一扯铁链,两个傀儡瞬间被扯了回去。他们以肉躯为盾,挡在阿鼻烈面前。只听得一声巨响,血花四溅!

 

后半部无形箭瞬出,玄真君身影陡化数十道影子,他们将旷神愉团团包围,与此同时,挽弓拉弦,数十支无形箭发出!

这时候,冥洞入口窜进来一道身影,他剑指化剑,快步来到旷神愉周遭,一剑斩落!

剑气落,魔剑挡,只闻一声清亮的脆响。再见无形箭,旷神愉侧身一回,瞬化无数人影,分别对上玄真君的影子!

人影冲击,沙尘飞扬。玄真君退步站稳,回头看,就见意轩邈道:“首席,马上撤离冥洞。”

“想离开冥洞?与我们作伴吧!”虽不知前因后果,但见玄真君即将撤退,旷神愉冷然一笑,魔剑再挥,直斩二人。

二人不再多说,纷纷应战。

 

山崖上,江南春信注视着那远去的石碑,喃喃道:“封魔岩已启动了,可奇咪怎么还没出来?要再不出来,我难不成得想法子砸了这块岩石?”

虽是与意轩邈相处未有多久,但他却实在佩服意轩邈奇思妙想,加之他之惊才绝艳,让江南春信顿时就心生好感了。

而他也不是个傻子,在刚来万堺那一日,他便看出了万堺内部极其不和睦,人人皆避进入冥洞之事,想来这事情定有什么问题。如今事情的掌控权到了奇咪手上,应当……没什么问题吧?

还有就是小胖……他低下眼,看着下面的战场。

 

血花落下,阿鼻烈的惨嚎传到耳边。玄凌苍冷冷看去,只见双手牵着傀儡的阿鼻烈,被他那一箭炸断了一条胳膊!

玄凌苍倒是想继续解决阿鼻烈,可他看到封魔岩已朝着冥洞方向飞去,而意轩邈和大哥到现在还没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

玄凌苍咬了咬牙,你不来,我就进去把你拖出来!他看了眼不远处与人交战的楚遗,突然发声:“楚遗!”

楚遗回过头,就见玄凌苍足下一蹬,略过阿鼻烈。他只留下一句话:“交给你了!”

“你?!”

眼看着阿鼻烈即将恢复,而面前的妖魔又迎面冲来。楚遗气的只能一拉长弓:“名家众人,剿灭阿鼻烈!”

玄凌苍快步略过众人,而战场上空,那块石碑已向着冥洞方向缓缓靠拢,要真等它靠拢了,事情就玩完了!玄凌苍加快速度,直接冲入冥洞内。

似是亘古不变的血腥气息冲入鼻端,玄凌苍懒得去管,他一眼就看到了被缠住的玄真君与意轩邈。不待他们动作,玄凌苍直接冲过去,一把拉过玄真君和意轩邈,将他们朝外面的方向一甩:“还不快出去!”

玄真君一回头,就见旷神愉一剑直朝玄凌苍而来。

“背后!!”

玄凌苍也不回头,背手用长弓一挡,兵器交接的余力震得他直接朝前一扑。玄真君一把扶住玄凌苍,玄凌苍一臂拉着意轩邈,三人并肩,几乎是朝着冥洞外扑出去!

就在三人扑出冥洞后,已来到冥洞外围的石碑缓缓落下,遮掩了旷神愉冲来的身影,也挡下了他不甘的嘶吼声。随着一阵地动山摇,那块变色的石碑牢牢固定在冥洞入口。任刀枪剑弩打击,也损坏不了半分。

幽都冥洞,就此封印。

 

冥洞外,玄凌苍趴在地上,喘着粗气。而意轩邈手臂一撑,坐了起来。玄真君看了看左,又看了看右,这才问:“你们没事吧?”

“我没事,你们呢?”玄凌苍问。

“我也没事。”

玄凌苍也坐起来,看着玄真君和意轩邈,有些气急败坏:“我说,就一个人,居然把你们俩都给缠住了?我要不来,你们只怕被关在里面了吧。”

意轩邈冷漠看玄凌苍一眼,他道:“你知道对方是谁吗?那是旷神愉,幽都内仅次于万魔惊座的高手。”

“行行行,总而言之,辛苦你们了。”他摆了摆手,又看向身后战场。视野中可见临空盘旋着的妖魔已被万堺中人一一剿灭,而阿鼻烈方向,也没多少动静了。

玄凌苍站起身,看着玄真君和意轩邈:“我为了找你们把阿鼻烈丢给楚遗他们处理了,现在也不知道情况如何,我先过去看看。”

“我也过去。”玄真君说。

“那我去江南春信那边。”

三人确定了分工,意轩邈快步略过妖魔之群,妖魔动作再快,却快不过他飞跃而起的身影。

玄凌苍拿着神展,快速跑向阿鼻烈所在方向,肉眼可见,那位不世魔将,正被名家中人团团包围。

玄凌苍索性一蹬土地,直上虚空,随后见他挽弓拉弦,无形气箭瞄准阿鼻烈的头颅。阿鼻烈正因为名家众人围攻而躲闪不及,玄凌苍微微眯眼,瞬间放箭!只见那极快、极凶狠的一箭,直直射出,一箭命中阿鼻烈头颅!

随着一声爆响,血花飞散,无首的身躯缓缓倒下,宣告着幽都最后一名战将的归属。玄凌苍落在地上,快步跑过去。名家众人回过头,玄凌苍问:“你们没事吧?”

“只有荻萧萧和司空翎受了点轻伤,你那边怎么样,首席可出来了?”楚遗问道。

“我要不过去,他们俩就要和幽都的人陪葬了。”玄凌苍回过头,看向同样跑过来的玄真君。在玄真君开口前,他说:“众人都没事,你放心吧。”

玄真君看向弓弧名家众人,以目光一一略过他们,确定他们是真的没事后,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得稍松。

玄真君转过头,看向冥洞方向。这一刻,他的脑海中闪过在冥洞内的生死搏杀,在易天玄脉的一肩担下,在天则殿、在弓弧名家,在这些地方辛劳奔波,苦心谋划,不正是为了众人安好,为了万堺安宁?

所思所虑的这一切,终于得到了应该的结果。

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在玄凌苍等人看不到的地方轻轻笑了一下。随后,他转过头,又是那副平静淡然的模样:“战事已定,我们先回万堺吧。”

 

万堺六十三年十月初九,亦是万堺朝城建立后的第一个甲子,万堺精兵齐出,将幽都正式封印。这场持续了一个多甲子的正魔之战,在葬魂沙涛上,终于落下了帷幕。

评论(1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