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结局】

三十一(结局)、

 

万堺朝城终于获得了胜利。

这是第一次,在没有万堺尊主的指挥下,四教加弓弧名家靠着自己的力量将幽都封印起来。

百姓们似乎有预知的能力,在回程的路上,人们对万堺精英个个翘首以盼,直至亲眼目睹了万堺精英从容而归,便纷纷欢呼雀跃起来。

众人回归万堺后,四教便开始计算伤亡。他们这一次带出了万堺朝城近八成的人,剩下两成,用于万堺最基础的护卫,让这座空城不至于真成了空城。经过三天的伤亡统计后,这八成人中,战死了两成人。数字虽然看起来很少,但见到葬魂沙涛上的尸骸时,任何人也说不出战死人数较少这种话了。

再怎么少,终究还是有人死了。

于是,四教中的易教掌教忘潇然提议,在将尸体火化前,举行一场超度法会,让这些死于战争的亡魂不至于转世后还要受战争侵扰。释教掌教谛佛主赞同了忘潇然的话,既然两位掌教都这么说了,崇玉旨也只好答应他们,便在十月十三这一日,万堺举行超度法会。

江南春信也就是这个时候,向玄真君提出辞行的。

对于江南春信要离开,玄真君并没有多惊讶,他只是看着江南春信,轻轻点头:“封魔岩之事,辛苦你了。”

“我只不过是出手一帮罢了,就算没有我,以奇咪的本事,他也能找到支撑封魔岩的灵力。”江南春信笑眯眯摇着扇子,无忧无虑。

玄真君摇了摇头,他说:“我指的,不只是这一件事。”

一听这话,江南春信停下摇扇子的动作,那双眼,却依旧含着笑意,看着玄真君。

玄真君淡淡看着他,他所指的,无非就是江南春信的存在,让崇玉旨有所提防罢了。

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江南春信却一点都没见怪,他折扇一敲掌心,慢悠悠道:“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么?”

玄真君道:“你问。”

“你——真的认识琴狐吗?”

此言一出,玄真君微微一愣,江南春信依旧笑看着他,见他没有回答,他摆了摆手,转身朝追羿峰外走去:“算了算了,这也不重要了,我该走了,有空记得来天下一品玩呀——”

那身影越走越远,直至最后,再也看不见了。

玄真君微微蹙眉,江南春信为何这么问?难道他看出了这个时间的自己与琴狐并不相识?

可他为何没有直说出来?真是怪了。

玄真君转过身,思索着这件事,还未走几步,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正对上玄凌苍视线。

原来玄凌苍一直站在枫树下,一边抽着玉烟,一边看着他们。

难怪江南春信没有提出要见玄凌苍一面,原来他一直都在这。

见玄真君看过来,玄凌苍挑挑眉:“走都走了,你还发什么呆?”

“想些事情罢了。”

玄凌苍看了眼江南春信离去的方向,突然问:“琴狐是谁?”

“我的一名朋友,我正是为他找寻药材,才从西岐暮洲重回万堺。”玄真君看了看玄凌苍,突然道:“说起来,琴狐若是能认得你,想来也会把你当好友的。”

“哈?你说真的?”玄凌苍收起玉烟管,摸了摸下巴:“听起来是个妙人啊。”

“若他认得你,肯定会很高兴你这么夸奖他。”玄真君摇了摇头,笑叹了一声。

就是不知,重来一次后,他又要到什么时候,才会认识南域的朋友了。

玄真君心中感叹道。

 

“朋友什么的等有空了我们再去交,现在有个问题需要你处理。”玄凌苍说。

“什么?”玄真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听见玄凌苍拖长了声音:“不会吧——?你难道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吗?”

玄真君露出疑惑的表情,就见玄凌苍小步过来,看看左,看看右,似乎在观察有没有人偷听。然后,他才凑到玄真君跟前,小声说:“我们不是要离开吗?总得和将门他们交代一声吧?难道无声无息离开?”

玄真君微微一愣,他还真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玄凌苍一脸我服了你,随后又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我敢保证,将门第一个要跟你跑。”

玄真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那就直接说吧。”

“哈?”

面对玄凌苍满面不可思议,玄真君忽然想起过去的事情。

或者该说,是上辈子的事情吗?

那时候的名家,伤亡惨重。而那时候的他,心灰意冷,功体尽散。所以他选择自己离开,并没有与名家众人告别,也再也没有去看后山那三座墓碑。

这一次,他护住了兄弟,也护住了众人,他想,上一辈子欠下的,用这一辈子补上吧。

 

玄凌苍再说玄真君脑子转不过弯,也无法阻挡玄真君直接说出口的决定。最终,玄凌苍只能听玄真君的话。如果他没理解错玄真君的意思,他应该是说,如果遮遮掩掩,他们迟早会看出来。如果按部就班,难道告知了名家后,他们还要告知天则殿?那还走什么,不如留下喝庆功酒好了。

所以在名家众人都回来后,玄真君召集众人,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确如玄凌苍所说的,将门飞猛第一个出声:“首席?还有小子?你们要离开万堺?!”

一向是桀骜的玄凌苍似也有些不自在,他嗯了一声,又看众人一眼,道:“又不是不回来看你们,这么紧张做啥?”

楚遗这才明白玄真君前些日子对他说的话,他看着玄真君,道:“首席,您……您执意要离开?可现在是万堺大获全胜的时候啊,您为什么要离开?”

玄真君平静道:“没有众人,也就没有这场胜利。这是你们该得的,而不是玄真君一人的。”

“可是,首席,您离开万堺了,又、又要去哪啊?”荻萧萧忍不住道。

玄真君微微一笑,他这一笑,众人皆愣住了。

自入名家以来,他们似乎没有见过玄真君的笑容。到如今,玄真君想放下他身上的责任了吗?

“这段时日以来,楚遗处理名家大小事务处理的很好,加上他本就是副席,我将名家交予他,你们不会有意见吧?”

众人下意识摇了摇头,玄真君又说:“至于我,我当初受尊主邀约,前来万堺指导弓者,本就是为了让你们射艺精进,好斩妖除魔。如今幽都已然封印,我的任务也已了结。我打算离开万堺,前去苦境潜心修行。”

司空翎捂着嘴,片刻后,她又看向玄凌苍,她道:“那云少你?你也和首席去退隐?”

“听说苦境风光甚美,我打算带着枫儿去游历一番。”

此话一出,就见司空翎眼中泪珠落了下来。他心下一揪,撇过头不再看司空翎:“翎儿,我还会回来看你们的。”

枫菲也低下眉,没有说话。

众人一阵沉默,将门飞猛率先说:“俺,俺不能跟着首席一块去吗?”

“我也是!我也想跟着首席一起走!”荻萧萧大声道。

“将门、荻。”玄真君看着他们,说:“有你们在,弓弧名家才能成为万堺修行者的射艺圣地。你们若离,弓弧名家不是名存实亡么?况且这条路,是玄真君自己想走的,请原谅玄真君的自私吧。”说到这里,他转头看向玄凌苍,说:“正如凌苍所说,终有一日,我们会回来看你们的。”

众人鸦雀无声。

他们看得出,玄真君与玄凌苍是心意已决了。

 

既然不能与人同行,以楚遗为首的弓弧名家众人便准备宴席。

这既是庆祝大家战后全须全尾归来的庆功宴,也是为玄真君玄凌苍二人践行的离别宴。

众人在桌案后坐下。玄真君举起手中的酒盏,这也是他重归万堺后,第二次举起酒盏。

为了这场定会再相遇的别离。

饮下一盏的玄真君,看向名家众人。

只见哭了许久的司空翎拉着枫菲不知在说些什么,荻萧萧与将门飞猛坐在一起,依旧举盏相送。枯鹰和楚遗看着玄凌苍,聊着事情。到最后,玄凌苍拍了拍楚遗肩膀,两人一同离开了宴席。

玄真君不知他们去做什么,却也没有阻拦,他对着枯鹰一举盏,再次饮下杯中酒。

 

夜风清凉,流水潺潺。

楚遗与玄凌苍来到离宴席屋外不远的地方,方停下脚步。

楚遗问:“你叫我出来做什么?”

玄凌苍自袖中一掏,转过身,将手中东西递给楚遗。

“这是……?”

“帝弓虹的箭谱。”

此话入耳,楚遗心下一惊:“你把这个交给我干什么?”

玄凌苍只是看着他,微微一笑。

那个笑容,竟有几分像玄真君,带着放下责任的洒脱。

“我们离开后,你就是弓弧名家的首席了,没几样傍身技能怎么行。当然,我知道帝弓虹的箭谱在你眼中可能算不上最好的,但这也是我能给你最好的东西了。”

“凌苍……”

“楚遗,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不想瞒着你,我看得出,你心中有事。”

“……”

“而我和大哥一走,弓弧名家的重担又要落在你身上了,所以啊,凡事自己决定吧。是为了弓弧名家,还是为了自己。”

玄凌苍说的每一句话,都重击着楚遗。他捧着帝弓虹的箭谱,看着对他微笑的少年,突然,不知滋味。

 

那一夜的事情,只有楚遗与玄凌苍知晓。

而那一夜的宴席,到最后,众人只记得好酒当饮,好歌送行。

直至第二天醒来时,众人才发现,弓弧名家内外,早已没了那三人的身影。

 

太阳从云层后露出了整张脸,眺望远山,皆染金灿。

秋日已至。

平原上,有三人并肩而行,不一会儿,他们停下了脚步。

“就送到这吧。”

玄真君看向玄凌苍,出声道。

“不是说好替你找到退隐的地方,我们再分开么?”玄凌苍微微蹙眉。

玄真君笑了一下:“我已经有我想去的地方了,再送下去,你和枫儿如何游山玩水?”

“首席,我们可以送您到苦境的。”

玄真君摇了摇头,他静静看着玄凌苍,轻轻地吐出一口气。

“凌苍,我记得刚带你到万堺时,你还只有我的腰那么高。一眨眼,你也长大了。”

“……大哥?”

“说这句话以前,我不得不承认,我为了让你不走歪路,花了不少心思。”

玄凌苍明白,玄真君说的是他被那个人邀请去参与撕毁怒山协议之事。

“可为兄还是想说,长大的孩子,就该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

玄真君伸出手,拍了拍玄凌苍的肩头:“我把枫儿交给你了,你们在外游玩时,可要好好照顾她,若是让她受了欺负,我可不会饶过你。”

“那你……要去哪里?”玄凌苍涩声道,他真正意识到,他与兄长,马上就要分开了。

“我?”玄真君想了想,道:“大约是先去拜访苦境各大道门,专研修行。然后找一个地方退隐,再收两个徒儿,将这身本事教给下一代。若你们玩累了,就去苦境中寻一个叫离愁谷的地方,我会在那里等着你们。”

玄凌苍看着玄真君,然后慢慢点头。

玄真君笑了一下,转过身,朝着平原的尽头走去。

可走了还没有几步,身后的人突然大声道:“大哥!”

玄真君停下脚步,回头看去。就见玄凌苍招了招手,大声道:“你可要动作快点,我很快就会去找你的。还有,收完徒弟后,记得让他们叫我一声师叔!”

玄真君终于笑出声,他点了点头,大声回应:“好!”

再次转身,玄真君走向平原尽头。在那个方向,是又一场红尘江湖。他却无所畏惧,只在心中默念一声。

苦境,我来了。

 

-全文 完-

 

20190720-20190927,69天,将近两个多月,终于填完了这个坑。

这是我给玄真君玄凌苍两兄弟写的第三个故事,如果要按照故事性质来说,三个故事分别是初见、别离、再相逢。

其实初见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初见,别离是他们的别离,而再相逢,与之前两个故事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主场,我放在了玄真君的身上。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我在序里面说的,他终是有所改变,可改变的代价,对他来说太过沉重了。

所以我才想,如果有机会让他重来一次呢?不管这是不是狗血的HE结局,人们总是愿见到欢喜多过悲伤的。

不过说到欢喜HE大结局,我这个人可能比较别具一格。不太喜欢故事中男一和男二因为情感束缚在一起,对我来说,玄凌苍有玄凌苍的路,玄真君也有玄真君的路。所以故事正文从玄真君穿越开始,到玄真君转身离去,开始他又一次、却是属于他自己的征程。

这一次,也许又会有生死搏杀,也许又会历经江湖风波,更有可能,又是一场一步江湖无尽期的路。可他只要有机会,他仍愿意挽救,因为他的背后,不再孤单。

也感谢诸位道友赏文,每得到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我都很开心,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如果有愿意收这个文的本子道友,欢迎评论留言,调查人数如果较多的话,会精修+写新番外并参与12月的CP场贩(只要场贩摊主还会去,我就肯定会上。)

番外应该是1-2个,可以说在这个文开头时,我就想到应该写什么番外了。如果人数较多,番外会放入本子呢。

以上,就是这样。

 

20190927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