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八】

八、

 

“你知道怎么杀死万魔惊座吗?”

出人意料的是,意轩邈听到这句话并没有骂玄凌苍脑子是不是抽风。他看着玄凌苍,认真说:“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那换个说法吧。”玄凌苍站直身子,一本正经道:“你认为我的帝弓虹,有能力杀死万魔惊座吗?”

意轩邈沉吟了一会儿,才道:“我未曾见过你的帝弓虹,又不知晓其作用,如何告诉你能或不能。”

此言一出,就见玄凌苍伸手一招,箭盒落入手中,他大大方方递过来的模样,让意轩邈开始怀疑这人到底来找他干什么了。

不过他还是将酒坛递回去,然后接过箭盒,拉开一看。十二支灵天神箭摆放在其中,意轩邈拿起一根箭矢,反复打量着,随后问玄凌苍:“这是什么制成的?”

玄凌苍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道:“把它给我的人说这是什么幻甲制成的,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使用它威力挺大的。”

意轩邈将之放回去,交还给玄凌苍,他淡淡道:“我只能说这箭中蕴含着的力量非同小可,至于能不能杀万魔惊座,总得实验一番我才能确定。”

玄凌苍接过箭盒,听到这句话,他瞬间眉开眼笑:“我就知道我来找你肯定有结果,果然没错,你需要怎么实验?我随时可以配合你。”

却见那双紫眸似笑非笑地看过来:“我倒是想问你一件事,你为什么突然之间问我如何杀万魔惊座?”

面对质问,玄凌苍很无所谓道:“我相信整个万堺朝城没一个人不想杀他吧?难道你不想么?”

“我当然想,但我想又有什么用,整个万堺朝城,上有尊主,下有四教执掌,有他们在一日,万堺与幽都势必维持这纸一样的和平。既如此,又何来杀死万魔惊座?”意轩邈冷言道,言语中尽是漠然。

玄凌苍感应了下四周环境,发现并无旁人后,他才开口:“若有机会杀他呢?”

“你什么意思?”

玄凌苍只是笑了笑,他从袖中,取出一样东西:那是一枚铜哨,然后递到意轩邈面前。

意轩邈的视线一下子就定住了,他猛地抬起头,看着玄凌苍。

玄凌苍收起笑容,看着他:“你明白了?”

意轩邈看着他,慢慢地,他笑起来了:“原来你——哈,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

“我还海水不可斗量呢。”玄凌苍收起铜哨,笑骂了一句。

“你我之心既然相同,那我也不隐瞒你了,那人说过,万堺与幽都的战争只差临门一脚,如要撕毁怒山协议,除了立约者死,别无他法。”

一听到这句话,玄凌苍的眉头微微蹙起,他道:“我不认为最快的法子就是让立约者死,你要清楚,以万堺如今的主战派和主和派两相争斗来看,万堺尊主若死,势必会打破这个平衡。到时候别说打仗了,想趁机立权威抢占尊主之位的人,就会第一次时间出来拖后腿。”

“你认为谁会拖后腿?”意轩邈问。

“我说,你会相信么?”玄凌苍答。

意轩邈沉默了一会儿,他只能说:“那暂且听你的,尊主可以压制住拖后腿的人。但这样,万堺与幽都如何开战?”

这也是困扰着玄真君与玄凌苍的问题,却听见意轩邈突然说:“我倒是有个法子了。”

“哦?什么法子?”

意轩邈没有开口,他只是对着玄凌苍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离万堺论衡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纵然被妖魔所侵扰,但见到各路先天纷纷出没于朝城,那颗不安的心也暂时平定了不少。这其中,却没有包括剑非刀与流苏晚晴两人。

剑非刀依旧是平日里的模样,斗笠遮住眉眼,看不清他心中所想。流苏晚晴跟在他的身边,走过集市时,犹能听见百姓们讨论万堺论衡之事。

她抬了眼,看向剑非刀,问道:“师父,你真要参加万堺论衡?”

剑非刀淡淡看过来,他说:“万堺尊主亲发请帖,我自然是要去的。”

“那我也能去吗?”

此言一出,剑非刀一顿,没有说话。见此情况,流苏晚晴只能叹口气:“好啦好啦,我知道,我不能去。”

“万堺论衡之上高人汇聚,我担忧有人会看出你身份。”剑非刀只能这么解释。

“师父这是关心我吗?哈哈~”流苏晚晴歪头笑了笑:“我明白啦,我不去就是,到时候在天坛外等你。”

剑非刀嗯了一声,并没有多作表示。倒是流苏晚晴,她看了看四周,又问:“不过师父,你最近怎么一直停留在朝城内?你不是说要带我出去走走吗?”

“前番不是才带你见过刀皇?”

“那怎么能一样,师父不是说,还要带我去看日出吗?”

剑非刀停下脚步,他回头看向流苏晚晴,想了想,道:“等万堺论衡结束吧,到时候我再带你去日出。”

流苏晚晴喜笑颜开:“好!不许骗我。”

“当然,不会骗你的。”剑非刀虽这么说,目光却停在天则殿方向,他的眼神之中,带上了一丝沉吟。

“师父师父,来看这个!”流苏晚晴站在一个摊位前,突然对剑非刀招招手。

剑非刀回过神来,这才过去:“来了。”

买下了流苏晚晴所喜爱的泥人玩偶,剑非刀带着流苏晚晴,正准备离开之时,他突然一顿。

察觉到剑非刀的异常,流苏晚晴看了看他:“师父?”

“有人在跟踪我们。”剑非刀低声说。

流苏晚晴想了想,问:“是不是发现你身份的人?”

毕竟刀剑剑非刀,也算是一位神出鬼没的先天了。

“可能吧。”剑非刀不动声色地用身形掩盖住流苏晚晴的身影,他低声道:“跟我走,甩掉对方。”

走过了长长的街道,又在小巷中绕了几道弯,剑非刀突然停下脚步,看向身后。

“没事了。”

流苏晚晴正摆弄着手中的泥人玩偶,一听这话,她不由笑道:“师父真厉害!”

听到夸赞,剑非刀扯了扯嘴角,带着流苏晚晴,朝着巷子另一头走去。

 

夜半三更,更深露重。

夏夜时有凉风拂面,玄真君却是站在荒郊野外,抱臂沉默不语。

主要是他也插不上什么话,只能默默倾听四周人的交谈。

今夜,是密谋五人组的会面。玄真君既然答应那人加入,自然也会前来。

只是当那几人看到自己时,微微惊讶的目光着实让玄真君有些不自在。好在他是个面冷的人,不说话,也窥不破心中想法。

“今日又有人在朝城地界遇害了。”听这个声音,玄真君不用回头,也知是佛门副掌谛佛主。

“邪魔敢潜入朝城行凶,便代表怒山协议,早已名存实亡了。”说出这句话了,乃是道门副掌暮长生。

“但现在,万堺尊主与四位掌教仍谨守此约,坚持日月分治。”

“他们只是坐视无力反抗的人民牺牲罢了,自以为保全了和平,但总有无辜在良夜中遭到迫害。”这句愤慨的话,是由易天玄脉副统领意轩邈说出。此言一出,意轩邈看向玄真君:“这一点,相信名家首席是最清楚的。”

意轩邈不得不承认,当他见到玄真君时的确有所惊讶,他本以为参战的人是玄凌苍,却没有想到玄真君竟也加入了。

对于这一点,玄真君只是淡淡道:“怒山协议,已无存在必要。幽都势必要歼灭,但不代表要用万堺朝城的和平来换取。”

“首席是想说,有万堺尊主在,才能让四教团结一心?”

“尊主若在,利大于弊。尊主若亡,四教真正能够同心协力么?那高高在上的尊主之位,真不会引起某些人的垂涎?”

其余人沉默起来,只有意轩邈,他轻笑一声:“我倒是有个办法,可以让幽都主动撕毁怒山协议。”

众人纷纷看向他,只听见意轩邈云淡风轻地说:“抓住一位幽都高层人物,囚禁也好,杀了也罢,不就能让他们主动开战了?”

而谛佛主与暮长生对视一眼,暮长生道:“如何抓住幽都高层人物?还有,抓谁?劫烬鬼后还是四魔将?”

意轩邈两指夹住发辫,轻柔一抚,淡淡道:“自然不是他们,这种魔类,只怕死一万个,万魔惊座也不会心疼,我指的是,其他人。”

“哦?”

“听闻幽都有一位帝女,颇得万魔惊座喜爱,若是抓住她,想来万魔惊座无法置之不理吧?”

“听你的意思,你是知道那位帝女在哪?”

意轩邈微微一笑:“不错,根据玄脉中人回报,那位幽都帝女,如今就在万堺朝城之内。”

玄真君一听此言,心下一沉:剑非刀麻烦了!

评论(1)
热度(30)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