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九】

九、

 

玄真君万万没有想到他让剑非刀前来万堺朝城保护尊主竟成了主战派一个机会,就像剑非刀压根没有想到自己这一行两人已经被盯上了。

检查了客栈内外并没有其他人盯着自己后,剑非刀带着流苏晚晴下榻于此。当然,是一人一间房。

流苏晚晴捧着泥人玩偶,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客栈环境。不同露宿荒郊野外,也不像流苏洞天滴水声不绝。这是她第一次入住苦境人族所居住的地方,流苏晚晴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后,来到隔壁剑非刀房间,直接推门而入。

“师父!”

剑非刀正好取下脑袋上的笠帽,他一听见这话,回过头,神情中带上一丝无奈:“晚晴,下次进来前记得敲门,不然很不礼貌。”

“哦!好。”流苏晚晴吐吐舌头,来到剑非刀跟前:“师父师父,你身上还有银子吗?”

“有啊。”剑非刀放下笠帽,微微蹙眉看着她:“你要银子干什么?早些时候不是替你买了想要的东西吗?”

“给我一点嘛~我有用的。”

一听这话,剑非刀只能取出钱袋,拿了两大块碎银放在流苏晚晴手中。流苏晚晴笑嘻嘻收起银子,歪头打量着剑非刀:“不过我听茶楼里的说书人说,游侠们都是一刀一剑风餐露宿,怎么师父你身上还会带银子啊?”

“我不带银子,你想要东西我怎么买?”剑非刀平淡地说,流苏晚晴眨眨眼:“那师父的银子是从哪里来的呀?”

“我的银子,都是从……”话还未完,掩着的窗户外忽然响起极轻的碰撞声,剑非刀走到窗边,推窗一看,一只雪白的大雕正乖巧站在窗户边上,嘴里还叼着一封信,

“呀,大鸟!”流苏晚晴探头一看,模样颇为惊讶。

而那只大雕,在看见剑非刀时,踱着小步子进来,将信封放下,随之发出咕咕的声音,仿佛是在催促剑非刀。剑非刀拿过信封,大雕才退出窗户,扑闪扑闪翅膀,朝着天空中飞去。

“有人给师父你送信?”

“应该是的。”剑非刀低下头,取出信纸,展开一阅。慢慢地,他的眉头就蹙起来。

 

“我觉得意轩邈不会善罢甘休。”说出这句话的是坐在石亭里支着下巴的玄凌苍。

“不亏是玄脉副统领,巧思至此,若非我提前知晓,只怕剑非刀与他的徒儿此刻就成了瓮中之鳖。”玄真君冷静道。

“你让我派饮羽送信去提醒剑非刀,这件事虽然容易,但剑非刀真会信你的话?还有,若那个什么帝女真正跑了,我们上哪去抓人?”

玄真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做到这一步,无非是不想愧对自己的良心。信或不信,那便是剑非刀的事情了。毕竟那位帝女,到最后也是选择献身封魔岩,也许她并不像其他魔类一样,冥顽不化。”

“我虽然没见过那什么帝女,也很少见到剑非刀。但听你说,这两人都是一个性子,都希望两境不要打起来。他们真不觉得这个想法不算天真么?还是说剑非刀是瞎是傻,这日日夜夜牺牲的百姓他看不到么?如果要不打,可以,我们不打,但他能保证万魔惊座和我们是一个想法么?”说到这里,玄凌苍吐出闷气:“大侠是大侠,可惜就是脑子转不过弯,这世上哪有无代价就可以换取的和平?若是有,我玄凌苍第一个做他剑非刀的马前卒。”

耳闻玄凌苍越说越过分,玄真君只能看他一眼,提醒道:“凌苍,剑非刀从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他为苍生付出的心,你这样说,实在太过分了。”

玄凌苍叹口气:“好,是我不对。但我觉得吧,这个剑非刀到日后还被崇老头被幽都三番两次的算计,到最后才学聪明杀掉崇老头,我觉得他现在就是一个问题:他实在有点欠教训,如果不让他体会到什么叫代价,他是学不聪明的。”

玄真君想了想,突然问:“你认为意轩邈能抓住幽都帝女的可能性有多高?”

玄凌苍瞥了一眼玄真君,道:“你想听真的还是假的?”

“当然是真话。”

“至少六成机会,剑非刀身份太明显了,他身边又带着一个女子,更是明显中的明显。意轩邈这个人,心思很重的,更何况他手上还有易天玄脉的人脉,加上你说的佛道两门,都可以让他在万堺朝城中找到剑非刀。除非……”

“除非什么?”

玄凌苍拿起放在石桌上的烟管,淡淡道:“他把幽都帝女藏在一个我们找不到的地方,这样既不影响他参加万堺论衡,也不会影响到帝女安危。但是,大哥,你真希望意轩邈抓不到帝女吗?”

对于这个问题,玄真君只能沉默。

能做的,他都做了,就看剑非刀怎么做了。

 

剑非刀看完信封,眉头紧紧蹙起来。他转过身,看向望着他的流苏晚晴。

“晚晴。”

“师父?”

“你不能留在万堺了,马上回转幽都吧。”

“为、为什么?”流苏晚晴不明所以。

“朝城中有人发现你的身份,为了你的安危,你必须马上回去。”

“什么?!”流苏晚晴心下一紧:“谁会发现我的身份?”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马上离开!”

“师父……我……”

虽明白剑非刀所说有理,但一想到她离开幽都还没有几日,心下三分不情愿,三分有心慌,剩下四分,百味杂陈。她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玩偶,咬了牙,点头:“那我通知妃姥,我们一起离开。”

“我护送你们。”

此言一出,两人一并离开房内。恰是圆月高升之时,剑非刀忽忆起万堺朝城如今正被万堺归元护法阵庇护着,不至天明,绝不打开。如今要离开朝城内,该怎么做?

念头一转,只是瞬间,剑非刀本想带着流苏晚晴先去他处一避。可方出客栈,快行几步,他忽然停下了。

街道上,早因夜深而人静,家家户户闭门不出。可眼下,街道上却多了几道黑衣蒙面的身影。他们一见剑非刀出现,纷纷束起刀剑。

剑非刀眉头紧蹙,道:“我不想杀人。”

这一行人却没有说话,手握刀剑,径直攻来!

 

不远处的城楼上,有人紫眸含笑,注视着下方动静。

直至脚步声来到跟前,他才慢悠悠道:“擒拿幽都妖女即可,不得随意暴露身份,毕竟——”

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可是很期待与剑非刀在万堺论衡上见面呢。”

“是,副统领。”蒙面者一抱拳,快步离开城楼。只剩下意轩邈,一抚落肩发辫。随之抬起眼,看着天际圆月:“无论是谁通风报信,再快,他也快不过我。要知道,这一战,势必点燃怒山协议这张无用的废纸。所以,谁也阻挡不了这即将燃起的火焰——”他顿了顿,视线落在天则殿方向,眼神微微一冷:“就看看兴战后,是谁在那里拖后腿了。”

 

剑非刀身法快速,与人交接之时,他便发现这群人的实力并不如他。若是要杀掉他们,更加容易。但剑非刀刀剑出则不为不义,不至必要,他不想杀人。所以这群人,虽无法伤到剑非刀,却能将他死死拖在这里。

站在一旁的流苏晚晴,看看前后左右,眉头也皱起来。只因为除了与剑非刀纠缠的一行人之外,街道两头,竟又多了数人!

“晚晴,找个地方躲起来!”护法阵不开,流苏晚晴与剑非刀等于就是困在了朝城内,而流苏晚晴,听到这句话,她咬了咬唇:“那师父你怎么办?!”

“不必担忧我,走!”

眼看着一剑刺向流苏晚晴,剑非刀不假思索,侧身一挡,刀剑忘机齐出!

一旁观战的流苏晚晴眉头微微蹙起,她发现,这群人,似乎并不是为了杀她而来,而是为了活捉她?!

“你怎么还不走?!”

剑非刀翻身落在流苏晚晴面前,恨恨发言。却不想流苏晚晴一把拉住剑非刀的胳膊,她说:“笨师父笨师父!我要真的单独离开了,才中了他们的计!他们本来就是想活捉我的!”

这时候,剑非刀也发现了街道两头簇拥而上的黑衣人。他已来不及去想为什么会有人敢在万堺朝城内行凶抓人,剑非刀一把拽住流苏晚晴的手臂,足下一蹬,径直飞上屋顶,随后,他牵着流苏晚晴快步奔逃。

 

不远处的意轩邈却不心急,他依旧淡淡地看着在屋顶上奔逃的人,又抬头看了看天际圆月:“还有两个时辰就要天亮了,动作快点,把他们逼进死巷子,再用那东西。”

不知何时立在身侧的蒙面人又是一个抱拳,随之走下城楼。

未过多时,一声长长的啸声响起。

意轩邈波澜不惊地看着下方人纷纷跃上屋顶,追赶着剑非刀二人。

也多亏弓弧名家的首席肯配合,不然夜半三更如何抓人?却也只有这一夜可以,毕竟要不惊动天则殿和万堺尊主,这般欺上瞒下,已属不易。

动作要快,必须要快。

意轩邈在心内如此说道。

 

剑非刀这一边,他牵着流苏晚晴,在一众房舍上快速跳跃,身后黑衣人也用稍逊一筹的速度追赶着剑非刀。

剑非刀想,还有两个时辰,结界就会自动打开。他必须要找到一个能躲藏两个时辰的地方!

可偌大一个朝城,他究竟该去何方?

就在这个时候,流苏晚晴喘着粗气说:“师、师父,我跟不上你了!”

剑非刀握紧流苏晚晴的手,将自身真元传输给她:“现在怎么样?”

“没、没事了……师父从那里下去!”

一见流苏晚晴指的方向,剑非刀不假思索朝那里跳下去。追赶在他们身后的黑衣人也纵身跃下。可跃下后,黑衣人突然一愣。

目之所及的地方,是一座道观的后院,要知万堺朝城内,儒道释易四教统领。道观与佛寺并存,也不算稀奇。可是这里竟没了剑非刀与流苏晚晴的身影,除了草木茂盛的花丛,便只剩下一口水井,他们躲去哪了?

为首的黑衣人一挥手,他们毕竟身带任务,又是他教中人,若这道观中尚有高手,随意扰乱,只怕会打乱副统领的计划。

于是,一众人纷纷跃出道观,再不见身影。

又过了一个时辰,圆月渐渐西垂,一直没有动静的道观后院,忽然响起轻微的声响。

不一会儿,那口水井中,钻出一道身影。随后,又是一道身影。

 

“他们可算走了,真是吓死我了。”流苏晚晴擦去额上冷汗,回头看向剑非刀:“师父,你怎么样?”

“我没事,你还好吗?”

“我也没事。”

剑非刀来到流苏晚晴身前,抬头看着天际:“还有两个时辰,万堺归元护法阵就会打开了,我们继续躲在这里吧。”

“师父,我倒觉得我们不能躲在这。”流苏晚晴突然说。

“嗯?为什么?”

“你想想那几个人的身法,很明显是有组织有预谋来捉我的。那么,你觉得的组织与预谋,在整个万堺朝城内谁能做到?”

剑非刀也不是个傻子,他想了想,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你是说……”

“说不定要抓我的人,就是四教中人呢?”

流苏晚晴认真道。

是一场算计吗?可是那个时候,玄真君认真的表情,还有他愿意以性命、名誉甚至是修为赌上的请求,真是一场算计?那那封告密的信函,又是谁发出的?

“……晚晴。”

“师父?”

“没有证据,我们不能胡乱猜疑他人。”剑非刀认真说:“不过你说的对,此地不宜久留,我们换个地方,免得对方追来。”

剑非刀扶住流苏晚晴的手,突然一蹬,整个人纵身而起。就在这个时候,一股独属于江湖人的危机感骤然浮现!

虚空中,突然浮现一张电流大网,直朝剑非刀与流苏晚晴二人扑下!

几乎是电光火石一瞬间,剑非刀刀出、剑动,刀剑合一,直直斩向天网。

却不想一股带着疼痛的麻意自指尖到手臂,顷刻间,剑非刀还记得将流苏晚晴朝身边一推,然后,他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同样的时间里,意轩邈放下手中的望远镜,他微微一笑。

剑非刀啊剑非刀,要怪,就只能怪你的兵器中掺杂了玄铁。

 

-TBC-

 

叹总:谁让我有个技术宅大哥呢?谁让铁导电呢?

评论(3)
热度(32)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