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88)(结局)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定金页面已开,请入群获取。

群内已经有46人了,但拍付定金的人还不到30位,所以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

八十八(大结局)

 

俏如来迎着风,拢了拢外套,下了飞机。

一下子从炎热的北半球飞到南半球,时差且不提,这气温他就有点不适应。

好在俏如来没那么娇生惯养,这风吹着吹着也就习惯了。

不过说也奇怪,这海岛又不是什么得天独厚之地,岛上居然有飞机场。俏如来本还在愁他可以直飞新西兰或是澳大利亚,可到了地怎么办?这岛在地图上就跟个饼干碎一样,有直达的交通工具吗?

机场虽小,设备却一应俱全。俏如来找到行李箱,拖着行李走出机场,准备在路边拦个出租车:他已在飞机上借来地图看明白了,这是个主海产业的岛屿,岛上也有居民,倒不用愁各方面的问题。

机场附近正好有出租车,俏如来敲了敲窗户,皮肤略黑的司机热情地下了车,帮俏如来拎过行李箱放在后备箱里,其行动之迅速颇有国内司机的风范。

他掏出那张写着海滨路19号的通知书,正准备用英文询问司机时,司机一眼就看到这东西,一边连连点头,一边连说了几个“OK”,示意俏如来赶紧上车。

他知道这地方?

俏如来也不迟疑,听他的意思上了车。反正他是个异能者,也不担心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被拐卖了。

司机开车开得极其稳妥,就是有点快,想来是为了去接下一个客人。俏如来望着车窗外街道上的异域风情,心中琢磨着离开前父亲的了然微笑。

俏如来怎么琢磨,怎么觉得父亲肯定知道这件事的原因,所以他才听父亲的意思,过来看看。

可他还没琢磨明白,车辆就已经停下了。司机转过头,用生疏的英文说了句到了。

俏如来这才推开车门,掏出一张纽币结了车费。他拎着行李箱,一转头,就愣住了。

面前是一个开放式的大门,里面正有不少亚洲面孔进出。在大门口的左右,悬挂着两道土味十足的红色竖幅,活像是欢迎下乡领导来视察。而竖幅上面,用中文分别写着:“欢迎新生报道学习”、“欢迎新生加入九界学院”。

海滨路,19号……九界学院?

九界两个字,触动了俏如来心底某一处,他拎着行李箱,走了过去。临得近了,他才发现这些亚洲面孔说的不是英语,而是中文。

耳旁传来交谈的声音。

“我讲花啊,我只是想出去买瓶酒罢了,又不是出去玩你担心什么。”

“饮酒且不提,大哥若是真正出去玩闹,月可是会伤心的。”

“咱们初来乍到,正是熟悉这里的时候,如果要出去,还是一并出去吧。毕竟……”

“毕竟什么?”

“我们都很怀疑大哥你的英语有没有过六级啊。”

“咳咳咳!”

 

俏如来看了那群人一眼,又继续走着。他经过了另一队伍,是两个男人。有着栗色短发的人,他的鬓角比之常人多了数片闪亮的、类似鳞片的东西,让人很难不联想到传说中的鲛人。此时此刻,栗色短发的男人背对着俏如来,语气无奈对着面前人说:“三少爷,我这周要去大西洋和欲教授考察海底遗迹。您认为我能帮到您吗?”

面前人沉稳地说:“正好,我也准备带着误芭蕉前去看看情况,帮大哥调查一下作业。”

“什、什么?”一句话还未说话,那栗发男人突然一怔,他下意识回过头,却只见到人来人往。

“怎么了?砚寒清?”

名叫砚寒清的男人呆了呆,随后摇了摇头:“没事。”

虽然说着没事,但在心里,他还是不由想着:这种汗毛竖立的感觉,不会是错觉吧?

 

拖着行李箱并不算累,更何况四周还源源不绝地传递着信息。

九界学院、九界学院……俏如来咀嚼着这四个字,脚步忽而一停: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冥医前辈?!”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听到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回头,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俏如来。

俏如来快步来到冥医跟前,惊讶地说:“您怎么会在这?”

“俏如来?我还问你怎么会在这呢?”

他视线上下扫动,落在他口袋上露出半截红色上,瞬间了然:“哦——你被录取了,是吧?”

“对,我今天刚到。可是您……”俏如来困惑地说:“您什么时候过来的?”

“半个月前吧,工作调动。”冥医眨了眨眼:“我现在是这间学院的校医。”

如果此刻能漫画化,俏如来觉得自己的脑袋上肯定有很多问号。

冥医看得出俏如来的呆愣,他笑了笑:“反正修儒还有三年才到实习期,我就先过来了。补课什么的就网上补,倒是你,今天刚到,肯定满脑子浆糊吧?”

“差、差不多。”俏如来难得磕巴一下。

冥医转过身,指向身后那栋白色的大楼:“去那吧,一楼新生报名处,有人会告知你这一切的。”

俏如来望着那栋五层楼高的建筑,只好过去。

学院虽然设置在国外,但布局风格却和国内大学差不多。俏如来看了下放在门口的地图,新生报名处在左边。他拖着行李箱过去,还未靠近,半掩着的房门内传来交谈声:

“阿——飘啊——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啊!!!”

“This is your job(这是你的工作),明,不要偷懒。”

“我哪有偷懒,你别冤枉我好嘛。明明讲好今天是他们来值班,干嘛让我过来,我还得养我的鲲呢!!!它都快八十级了!”

“你这话,让海境的人听到,会很趣味。”

“干嘛,我又不怕他们。”

这种说话叽里呱啦一大堆的熟悉风格,让俏如来嘴角隐隐抽搐之余,不由想到一种可能。

里面的……难道真是他们?

他来到房门前,轻轻地叩了叩房门。

里面的交谈瞬间停止,俏如来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说:“谁啊?”

“您好,我来报道。”

接着便是双脚落地的声音,有人走了过来,“唰”一下拉开房门。

一双像是狐狸一样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

俏如来微笑地看着他,就见他“哐当”一声关上门,里面传来一句:“我滴妈呀!!俏如来来了!!!”

俏如来的微笑彻底保不住了,他叹口气,又敲了敲门:“策君,请问俏如来是变成了鬼怪吗?才让你反应这么大?”

门又拉开了,却是个金发的年轻人,看起来颇像外国人。但他耳朵尖尖,又难免让人想到传说中的精灵。

年轻人面无表情地说:“你进来吧。”

 

俏如来立好行李箱,坐在沙发上。

公子开明正翻阅着报名册,试图找出到底是谁让俏如来过来的。

身后,鬼飘伶自饮水机里打了两杯水。他端着两杯水,一杯递给俏如来,一杯放在公子开明身边。看着公子开明头也不抬地忙碌,鬼飘伶忍不住吐槽道:“行了,装什么装,当初不就是你答应史艳文让俏如来过来的吗?”

“啪嗒”一声,报名册合上,公子开明眼神幽怨地看着鬼飘伶:“你不揭我老底会死啊?”

俏如来端着水杯,继续保持微笑:“所以,可以告诉俏如来前因后果了吗?”

公子开明歪了歪头,看着俏如来:“你不知道前因后果?难道史艳文没说吗?”

“看样子就知道没说。”鬼飘伶吐槽道。

俏如来点了点头:“还请策君告知吧。”

“好吧好吧,反正在这新生接待处就得费口舌和任何一个过来的人解释一下前因后果。嗯哼——”公子开明清了清嗓子,道:“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

一年前,难道和鬼门关有关?俏如来抿了口水,垂眼思索。

“你还记得一年前发生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吧?没错——!就是魔世与冥府交汇,险些两界重叠大家都一命呜呼的时候了。本来我与阿飘在魔世待的好端端的,要不是突然出现这事,我也不至于跑到人世来给史艳文打下手——”

鬼飘伶淡定地说:“明,跑偏了。”

“哦哦哦,跑偏了。我是想说,一年前的冥府与魔世交汇,不止影响到了冥府,也影响到了魔世的地气。我本就在一路追查到底是哪个混蛋扰了本策君的清静,这时候,我遇到了一个人。”

俏如来眨了眨眼,很配合地说:“谁?”

“当然是——”公子开明眨了眨眼:“你师尊,默苍离。”

师尊?

“我那时候正好到了两界交汇处,他跑过来见我,说冥府即将封闭,可以暂时保护自身。但魔世界限的吞噬力量依旧存在,而且这很明显是有人故意为之。其布局深远,涉事之深,本策君单枪匹马无以对抗。最好前来人世,寻找到你们,组织成一股力量,用以对抗对方。”

果然,师尊是清楚这件事并没有完结的。俏如来五指微收,握紧水杯。

“我开始也觉得不对劲,当年元邪皇降临的危害也莫过如此。横竖不过去一趟人世,我俩便趁着魔世通道被撞开一个缝隙的时候来到人世了。这时候,又又又遇到了你老爸,然后就——”

“就准备建立九界学院吗?”

“掌声鼓励!!!答对了!!!要知道你眼前所见的这间九界学院,是正气山庄集团、苗疆集团、还珠集团以及西剑流、太虚集团等等,各方联合投资的一所专门针对异能者培训和研究的学院!”

听到那一连串名字,俏如来不由喃喃:“这是……所有能集结的势力,都集结在一起了?”

“没错,我们能联合在一起的势力,全都是已经意识到这场危机的势力。既然两方联手无法应对,那就大家抱团,看看对方到底有多大能耐胆敢再动九界地气。”公子开明笑嘻嘻道:“所以我们把能联系到的、需要研究、能帮到大家的人都统一到学院里。你,也是其中之一。”

俏如来拧着眉头沉思。

“当然——你不需要担心学历问题,我们学院虽然是这一年内才建立起来的,但是大家涉及甚广人脉多多所以所以国内国外都是承认我们学院学历滴。虽然毕业证书上不会写你们在的学院是异能者学院,没法子,总不能让另外一个世界的真相展露在普通人面前嘛~所以——俏如来啊——”

“策君?”

公子开明终于站直了身子,不再像软了骨头一样没个形象。他收敛了笑容,严肃认真地看着俏如来,问:“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俏如来转悠着手里的水杯,许久没有说话。

公子开明看了看鬼飘伶,鬼飘伶轻轻摇头。

虽然史艳文是投资人,但不代表俏如来也和史艳文一样。如果俏如来不愿意加入……

如果……

如果不愿意,他们其实也不能把俏如来怎样。

不过以公子开明千年老魔头的身份推测,只要俏如来还是俏如来,他就不可能在能帮助大家的份上退缩不前的。

所以,公子开明轻咳一声,正准备说话时,就见俏如来将水杯中的水一饮而尽。

俏如来放下杯子,站起身,注视着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也看着他,就见俏如来对着公子开明伸出手。

公子开明看了看,也伸出手,握住他。

俏如来说:“乐意至极。”

 

【正文·完】

 

后记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八十八章,真是一个吉利的数字。

该说说自己的想法了。

《借寿》的起因,是因为一个梦,现在回想,只记得那个梦中有着跟迪厅一样被灯光染成粉色的墙壁和一座沙发,再然后,就是那一句“逆阴阳,转五行。”

然后我就把它套在了默杏身上了,让它变成了《借寿》。

《借寿》这篇文,对我来说意义有些特殊,因为它是唯一一个被我从高中一直拖到大学毕业一两年才结束的文。一般来说,文拖这么长时间,要么就坑了,要么就重新挖坑。能拿起再续上前面的内容,怎么看怎么不划算。

事实上,在这个文开始的中间,我也的确写了很多文。导致了每次想起这个文时,总有种脑洞跟不上手速的感觉。

也幸亏在某一年,我列了一份大纲,才保住了这个文。

不过真和大纲对比,这篇文又少了很多细节,多了很多自由发挥的地方。比如说,我一开始是准备挑战灵异文的,结果……还是沦落为前世今生狗血大乱炖,OTZ。

也感谢大家不嫌弃这样的大乱炖就是。

不过很多地方改变,有一个地方,却是始终都没有改变过的,那就是大结局。

没错,我在很早以前就决定结局就是这样,以冥医为开始,以俏如来为结束。

咳咳,不要骂我坑爹,我是真的觉得这样挺合适的。

一人之力终究难以改变,那不如让大家都团结起来组队打boss,多好玩。

明天还有一个六年前写过的番外,有点水,也放出来过,所以决定再放一份在这里。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