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87)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定金页面已开,请入群获取。

群内已经有42人了,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下一章大结局。 

======

八十七

 

那只手就这么放着,强大的灵力似是江涛海浪,不断注入剑阵内。原本因俏如来灵力勉强维持的剑阵在这股灵力加持下,比之先前威力更大,所覆盖的范围也更加广阔!

加上有史艳文三人在游乐园的来时路上协助,情况很快便控制住了。也不知过去多久,四周的的飓风渐渐缓和下来,一阵剧烈的晃动后,宛如石门缓缓关闭的声音在所有人的耳旁响起,摩擦着地面的声音令人牙酸。

如果在高处就可以发现,血红色的天空正在缓缓淡去。而鬼怪们,似乎也感觉到冥府的气息在逐渐消失,一股更强大的力量正挡在它们面前,纷纷转头逃离。

又过了片刻,随着一声“轰隆”响起,那原本立身在天地之间的巨大牌坊,消失无踪。

 

察觉到那只冰凉的手收回,而四周喧嚣也低落下来,再也感受不到任何鬼怪的气息。俏如来这才睁开眼,剑阵心随念动,缓缓收拢。

至于他,他一身灵力被榨的干干净净,此刻没有倒下,全靠意志力罢了。俏如来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脑袋仍是有些眩晕,他却强撑着转过头。

入目的是老槐树宽大的树干,再无半点血色。俏如来这才意识到,鬼门关已经关闭了。

真正的关闭了。

俏如来不知自己该不该庆幸,又或者该长舒一口气。但四周的氛围,让他着实难以轻松下来。

对了,就在他要倒下的时候,似乎有一个人帮了他一把。而那个人,还没有离……俏如来一边想,一边抬起头,当对上那张面容时,像是受到极大的刺激,他的瞳孔一瞬收缩。

“怎么是你?!”俏如来哑着声音道。

“因何不能是我?”对方似笑非笑地说。

俏如来死死盯着他,像是看到一个实力强大的鬼王。实际上,对方身着一身黑红色的唐装,短发,面貌俊秀斯文。这样的人,怎么看怎么不像是鬼怪。

但俏如来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惊愕的,只因为他是——

“雁王?你怎么会在这里?!”

上官鸿信听到这句话,微笑着说:“俏如来,这便是你对待恩人的回答?”

俏如来看着他唇畔笑意,只觉一阵发冷。却不敢小觑对方,他借着杵地的剑,勉强站稳,顾不得一身狼狈,只问对方:“你来这里,怕不只是为了我吧?”

这是一句试探的话,却不想对方哈了一声:“若非你亲手结束这一切,我也不会在你面前显面。”

听到这话的俏如来先是一愣,随之眉头蹙起:“你什么意思?”

不等上官鸿信回答,俏如来念头飞速运转:自转世以来,他极少见过当年的敌人。原以为天涯两隔,此生不会再见。如今上官鸿信主动出现,说亲手结束这一切,就代表他也涉入了这些事内。但这些年中,无论是父亲或是温皇前辈,都没有发现他的踪影。没有发现踪影却主动提起涉事,难道……是他?!

仿佛察觉到俏如来的内心想法,上官鸿信收敛面上微笑,淡淡道:“错了。”

“什么?”

“如果是我,你如今便关闭不了鬼门关。而你这条命,会和止戈流一起陪葬。”

对,他突然出现,是选择帮助而非打击。可这又是为了什么?为了维持局面?还是另外他不知道的东西?俏如来抿了抿唇,舌尖隐隐作痛。但这份疼痛,却让他足够清醒。

俏如来沉声道:“你不是‘他’?”

话未点明,上官鸿信却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自然不是。”上官鸿信淡漠地说:“应该说,我与你一样,是追寻‘他’下落的人。”

“连你也找不到?”俏如来微微愕然。

“如果与你们相比,我所知道的已经很多了。但对他们相比,我不过是追着影子的人罢了。毕竟你要清楚,其中涉入的人与事,太多了。你应该庆幸,你只是站在了泥沼边并未亲身涉入。如果你踏出了那一步,整个人就会随着你的动作——”上官鸿信抬起手,朝下一按,“沉入其中。”

俏如来看着上官鸿信的动作,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他摇摇头:“不对。”

“不对什么?”

“你不是来警告我的,你是来寻我合作的。”

“哦?”

“如果你是来警告我的,大可以在刚刚就离开,不必露面。可你留了下来,更说出了利弊分析,就代表你在观察我的意愿。”俏如来彻底冷静下来了,他看着上官鸿信,说:“你在观察,我会不会参与这件事。”

上官鸿信淡漠地注视着俏如来,俏如来直视着上官鸿信。夜空下,槐树前,一白、一黑,两道年轻且杰出的身影对峙。

片刻后,上官鸿信问俏如来:“那你准备怎么做?”

“我不可能不参与的。”俏如来沉声道:“且不论我的父亲、前辈,皆涉入其中。鬼门关的关闭,只是代表这些事暂时结束。而‘他’仍在暗处观察着情况,我相信只要‘他’愿意,‘他’随时可以再起祸端。所以——”俏如来吐出一口气:“我参加。”

上官鸿信凝视着他,慢慢地,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师弟倒是一如当年,丝毫没有改变。”

师弟二字入耳,俏如来微微一怔,倒是没有否认他与上官鸿信之间的师兄弟关系。他问道:“你需要我怎么做?”

“只要你答应,便已是做到了我需要你做的事情。而其他事,待到日后,你我再见时再谈吧。”

上官鸿信似是失去了与俏如来交谈的欲望,他转过身,朝着游乐园来时路走去。

刚走了几步,他忽而停下,“对了,为了回报师弟的积极配合,我便告知你一个消息吧。”

“什么?”

上官鸿信转过头,夜幕中,他露出一个清晰可见的微笑。只一句话,便叫俏如来无法维持冷静。

“你的二弟比起你,可真是个不好合作的对象。”

二弟?仗义!

“你知道我二弟在哪?!”

上官鸿信笑了一声,似乎很满意俏如来这样的反应。上官鸿信在俏如来冲到他面前前使了什么方法,只是几步,背影已没入夜幕中,再也寻不到了。

 

另外一边,冥医三人站在被施工队修正过的道路上,看着四周渐渐消散的雾气和逐渐退去的鬼怪。

在听到那轰隆声时,所有人都明白,鬼门关已然关闭了。没有阴气吸引,鬼怪们自然会退去。

赤羽一只手拎着刀,另一只手掏出兜里的手机看了看,道:“有信号了,看来这里的鬼怪已不用处理了。”

“让它们跑吧,反正过了四十九日,不是回归冥府便是彻底消散。”冥医摸了摸下巴。

“也不知精忠怎么样了。”史艳文忧心忡忡地看着游乐园方向。

“可需要我去找找他?”赤羽问。

“我也觉得……诶诶,等等,那是俏如来吗?”

已经习惯黑夜的视野里,缓步走来一道白衣身影。他低着头,走得极慢,仿佛在思考什么问题,不得不缓慢下来。

三人就这么看着他,直至临了跟前,才发现对方不再是来时整洁的模样,略显狼狈。更甚者,胸口上还带着点点血迹。

“精忠?”史艳文一步上前,看着自己的大儿子,“你怎么样了?哪里受伤了?”

俏如来停下脚步,抬了眼,所有人都看得见那双素日含笑的眼瞳内,布满血丝。

俏如来似乎在分辨面前人是谁,过了一会儿后,他摇头:“我没事,就是有点头晕。”

“应该是灵力透支的后果,马上让俏如来回去休息吧。”冥医补充道。

“好,精忠,我们先回家,回家后让你好好休息。”

俏如来点了点头,跟着史艳文走到他们来时的车旁。赤羽也跟了上去,准备替人开车。

只有冥医,他站在原地,看着三人的背影。想了想,从裤兜里,掏出一样东西。

——那是一串黄金串。

黄金串上的珠子,分两种颜色,一者琉璃色,一者金灿。每一颗珠子虽是有大有小,但颗颗都是光润无暇,宛如珍珠。

他凝视着掌中的黄金串,又回过头,看着游乐园方向。看了许久,没有说话。

“冥医先生?冥医先生?”

冥医回过头,看着赤羽站在车门边挥了挥手:“快过来吧。”

“哦,来了。”

冥医将黄金串放回裤兜内,快步走了过去。

 

还未到第二天,有关鬼门关的帖子便在网上飞速出现。哪怕404了一大堆,依旧是源源不断。这已经不是网警出马能搞定的事情了,不得已,市政府邀请了一大堆专家,来分析这一次的“午夜鬼门关”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正常的人们,自然寻不到鬼门关的下落。最终的结果,也只能将之视为一场奇异的海市蜃楼,哪怕B市压根就寻不到海。

同时,“午夜鬼门关”与“百鬼夜行”也激发了一群吃瓜网友的脑洞。一时之间,各大小说网站灵异题材的小说飞速上涨,着实满足了小说控的心。

而郊区那家废弃的游乐园,也在此期间开始动工。根据正气山庄内部人员的消息,那家废弃的游乐园准备改建成一家惊悚主题的游乐园,让所有喜好恐怖类游戏的人能够玩得尽兴。

事后一个月,赤羽信之介确定国内暂时没有什么事后,便返回了日本。

不知不觉间,便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冥医继续在医院里忙碌,而修儒也参加高考,志愿填报了本市的医科大,便是冥医、茹琳都读过的那家大学。谢师宴上,修儒终于得到了冥医的点头,成为了他的学生。

至于俏如来,他终于记得自己不只是个异能者,还是个学生。忙碌完鬼门关事件后,他便投入学习中,保住了自己的奖学金。

已至大四毕业时,俏如来已无暇去管为什么上官鸿信惊鸿一现后便消失无踪。他准备考研后再去管这些事,可就在他认认真真地准备着研究生考试时,却收到了一封国际邮件。

一封,极其奇怪的国际邮件。

 

邮件没有投递在他所租住的公寓里,而是投递在他家中。这封信,没有寄件人,只有收件人。

俏如来坐在沙发上,反复翻看着邮件,眉头蹙起。

什么情况?

想来对方应不会傻不拉几在邮件上下毒,俏如来还是将邮件拆开,抽出里面的东西。

里面放着的,是一张折叠着的红色卡片,俏如来将之展开,里面是电脑铅字打印的内容。

 

“史精忠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我校XXXX级硕士研究生,请持此通知书于XXXX年X月X日前来我校报到。”

 

下面是一个地址加一个门牌号,俏如来掏出手机查了查,发现那是位于新西兰与大洋洲之间的一座海岛。

奇怪了,他压根没报国外的考试,怎么会有国外的邮件发到他手里?

正巧这时候,史艳文回来了,俏如来起身过去迎人,并将手中这封疑似录取通知书的东西递给史艳文看。

史艳文听出俏如来的困惑,接过通知书看了看。然后,俏如来就见史艳文露出个了然的微笑。

“父亲?”

“你若有兴趣,就去看看吧。”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