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83)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定金页面已开,请入群获取。

目前已经有22人了,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

八十三 

 

如默苍离所说,阴气越来越浓重,而鬼怪也越来越多了。

这一路上,俏如来见到了不少鬼怪,有趴在草丛里像是蛇一样的,有开着汽车浑然不觉自己已经死去的,更甚者,他们亲眼见到街边上有一个红衣女人朝着他们招手,似乎想搭乘他们的车。见他们理都不理快速驶离,那红衣女人突然四肢着地,像是野兽一样快速奔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质问:“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不理我?”

眼看着红衣女人就要追上来,俏如来正准备出手,默苍离一句安静,周身灵力爆发,那红衣女人尖叫一声,再不敢追上来了。

俏如来在后视镜里看了看默苍离,没有说话,而赤羽依旧稳妥地开着车。

不知不觉间,已要接近郊区了。浓雾渐渐弥漫开,像是一双遮挡着双眼的手。起初赤羽并未在意,可慢慢地,他发现汽车的速度降了下来。就像是陷入了泥潭中,难以自拔。

眼看着汽车有熄火的危险,赤羽索性停了车。俏如来看过去,只听赤羽沉声道:“车怕是进不去了,下车步行吧。”

俏如来点点头,推开车门,浓厚的雾气一下子涌入。他站在雾气中,看着赤羽与默苍离下车,又看向四周,道:“这里离游乐园应该不远了,只是为什么这么大的雾气?”

“怕是有鬼怪藏在雾气里,你们小心些。”

俏如来略一沉吟,道:“赤羽先生,您还是和我们一起走吧,这雾气来的太莫名,我实在担心您一人会出事。”

赤羽略一思索,点头:“也好,那我与你们同行。”

他们在交谈,只有默苍离,对着这铺天盖地的雾气,陷入思索。直至听到行动,他才回过神,与俏如来赤羽二人一并前行。

雾气越来越浓重了,连天幕也看不清楚,仿佛上下左右皆是雾气。

不知是否错觉,当他们靠近游乐园时,耳旁边便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那声音起初低微,不细听根本就听不到。但随后,像是有许许多多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化作一样悉悉索索的声音。

慢慢地,雾气中出现黑影,高矮胖瘦、奇形怪状,一应俱全。他们伴随着悉悉索索的声音,慢慢地朝中心的三人靠近。

俏如来抬起戴着佛珠的手,腕上琉璃佛珠发出温润的光芒。赤羽面色一冷,翻掌化出凤凰刃。灵焰燃于刀身,驱散了大部分雾气,让不少黑影险险暴露在眼前。俏如来还未细观,只看见一只细长的触足猛地收回雾气中,不叫旁人发现。

而那只长足,毛茸茸的,就像是……蜘蛛的足部。

在俏如来和赤羽两人协力下,两人一鬼渐渐靠近了游乐园。兴许是靠近了最中心的地方,眼前豁然开朗。

漆黑天幕似要压低与四周山峦触碰,破了大半沥青的泥泞土地间长出花瓣细长、颜色艳丽的花朵,它们摇曳着身子,没一会儿,又跌落在泥尘间。花开花落,轮回倒转,不过眨眼。最让人瞩目的并不是四周环境的变化,而是前方不远处的游乐园上空,有一个巨大的漩涡,在漩涡内,无数游魂正飘然落下,朝着游乐园外而去。

“怎么会这样?!”俏如来惊愕道。

“有一个叫无情葬月的人说,这家游乐园原本有一个结界,是这个结界挡住了所有的异常。”

“结界?那如今的变化,一定是结界破了!”

虽是心有准备,但事态之严重已不是三言两语便能说清。俏如来定了定神,正准备取下腕上的佛珠时,默苍离突然出声:“我自己进去吧。”

“先生(默先生)?!”俏如来与赤羽齐刷刷地看着他。

“不必担心我,他们伤害不了我,而且,我能感受到这股气息的来源。”默苍离淡淡道:“这是冥府的气息,先让我去探探虚实吧。”

“可是!”

“如有意外,你随时进来接应。”甩下一句话,默苍离头也不回地朝着前方走去。

却无人发现,他原本略带红润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苍白到……像是一个死人。

 

赤羽等人弃车的地方,有人安静伫立在汽车旁。

仔细一观,只见对方毫无防御地便站在这最容易闹鬼的地段上,像是一个影子。值得瞩目的是他的面上戴着一张赤红白眼的面具,从面具下露出的肌肤上可以断定,这是一个年轻人,还是一个年轻的男人。

此刻,他正静静地看着雾气最深处,仿佛透过了雾气,看到了真相。

四周依旧在悉悉索索,却没有东西敢靠近。

这时候,一个轻微的脚步声,自男人的来时路传来。不一会儿,对方便来到了他的身边,与他同样凝望着雾气的最深处,轻声一笑。

“追寻了二十年的真相,即将揭开答案,你的心情,可算激动?”

男人没有理他,只是静静看着。

“若非你抛出答案,我们终究是快他们一步。”

男人终于动了,他看向身边的人。即使这么近的距离,他却仍没有看清对方的面容,仿佛有雾气遮挡在他眉目间,让人难以得见真容。

男人说:“但抛出答案,不也是你让我做的吗?”

“这么一讲,似乎没错。”

“你来这里做什么?”

雾气缭绕间,男人质问对方。而对方仿佛早已明白他这样的性子,对此,  对方微微一笑:“当然是来看看俏如来会用怎样的手段,寻找到真相罢了。还有嘛……”

对方停顿了一会儿,却是不再言语。而遮掩他面容的雾气,忽而消散了不少。露出一双与俏如来相似的眉眼,在两眉间,赤红灵印耀眼夺目。

 

越靠近游乐园,四周悉悉索索的声音越发明显。

强大的灵力,在鬼怪的眼中,就像是一块可口的蛋糕,分外诱人。同样是强大的灵力,让这些鬼怪们的意识,在清明的畏惧、遵从本心的欲望前交织。最终,性命的安危胜过了饥饿的欲望,鬼怪们蛰伏不前。

而默苍离,也来到了游乐园门口。看着黑漆漆的内中,他并未迟疑,一步迈入。

如同水面荡漾开,游乐园内,游乐园外,变成了两个世界。

因何如此说?只见游乐园内的一切,不再是黑暗下隐约可见的轮廓,放眼看去,摆设是看的一清二楚,但,却是一片片灰色,如同老旧报纸一样的灰色,宛如时光停止。

默苍离却知道,这是因为阴气影响过甚,让此地变化成又一个死之界域罢了。

默苍离环顾四周,视线落定在游乐园中心地带的漩涡上。

去看看那边吧。

默苍离如此想着,并感受着四周传来的阵阵阴风,朝那边走去。

死灰色的空间中,唯一拥有色彩的人迈步向前。慢慢地,四周的风声中,带上细碎的声音。那声音起初听不太清,可随后,却凝聚起来,虽低,却足够清晰。

谁在说话?

默苍离微微转首,发现四周并无异常后,也不管那声音,继续朝前走着。

但很快,那声音传到了默苍离的耳边。

它在说——

“天降孛星,引祸于世。其光熠熠,惑乱九界……”

“钜子,你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意见?”

“这便是天意弄人的感觉吗?”

“羽者为禽,凤为禽首。孤鸿单飞,寄语无言。默字为音,苍字为色……”

 

 

那些声音越来越清晰,到最后,像是有无数只手,将信息全部塞进默苍离的脑袋中。默苍离停下脚步,他只觉得脑袋里剧烈疼痛,所有的信息混杂在一起,让他一时难以分辨今夕何时。

钜子?谁是钜子?

谁又在天意弄人?

孛星是谁?他又是谁?

 

默苍离原本幻化出来的短发休闲服模样,在强大的冲击力之下,渐渐恢复成高冠广袖的本来面目,就连脖子上早该隐去的血痕,也恢复过来。而那双素来冷静自持的双眼中,涌上淡淡的迷茫。

他似是忆起了前生,却又在下一刻忘得一干二净。于是,他只能在记忆的浪潮中漂浮,直至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叹息声。

 

“他啊,他比谁还重情。我明白,他只是将理智放在感情之前,只是…这份超卓的理智,终于让他变成了今天这个模样。”

 

忽然之间,叹息声变成了锚,将默苍离牢牢定在记忆的浪潮中。

默苍离不需分辨,也知道对方是谁。

他忽然想起了在医院太平间前做的那个梦,原以为只是一场设计,原来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默苍离任由记忆冲刷着自己,哪怕下一刻便会再次忘记,他却是难得地,轻声一笑。

原来那份机缘,真正是他。

但眼下情况不容默苍离分辨,他不再将自己幻化成现代人的模样,便以他死去时的面目,快速走向游乐园中心。

哪怕那些记忆还在干扰着他,他也懒得再去管,很快,便来到游乐园中心,也就是那颗百年大槐树的附近。

漩涡正漂浮在大树的上空,源源不断地飞出鬼怪,而这个气息……默苍离抓了一把空气,感受一阵。

这气息中,似乎有冥君灵力,对面难道真是鬼门关?

如此看来,这里就算再次封印,封印也会在冥府的冲击力下损毁。

要保人世,还是要保冥府?

静静思索的时候,他能感受到的灵力正在莫名的失去,再不行动,他自己也会陷在这里。

其实……已有法子了,不是吗?

默苍离如此想着,脑海中却不知怎地,浮现冥医的面容。

他现在,一定还在家里等着吧?

家,真是个奇妙的字,奇妙到让默苍离心头一暖。

仔细一想,在那些年中,他们东奔西走,从无真正的居所。直至落定中原,一颗琉璃树,便是他们的家园。

如今隔世相逢,冥医依旧在等候,而他……

必须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

 

默苍离略一定神,周身灵力忽而暴涨,右掌抛起铜镜,一把古朴的青铜长剑,正从铜镜内快速抽出!

“止戈流·开阵!”

 

亦是同时,在游乐园外静静等候着的俏如来,心头忽而一动,他抬起头,就见剑光冲天而起,直上云霄,冲击着漩涡!

赤羽也回过头,微微惊讶:“那是……”

“止戈流……”俏如来喃喃道。

“墨狂难道不是一直在你手上?”赤羽看向俏如来,俏如来苦笑一下:“其实……墨狂已不是当年的墨狂了。”

“不是当年的墨狂?是什么意思?”赤羽略显疑惑地看着他。

俏如来沉默片刻,忽而一招手,一把与默苍离手中同样的青铜长剑,瞬间展露在赤羽眼前。

“墨狂在你手上?那默先生手中的是……?”

“我手中的,是没有剑魂的墨狂剑身。而师尊手中的……”他顿了顿,道:“应该是我寻找了许久的,墨狂剑魂。”

“……”

“而且我手中的剑身,并不是完整的剑身。”他举起手中剑,指尖略过剑身上的缺口:“这里的缺口,让我并无法发挥止戈流完整的力量。”

赤羽明白,也许过去的那些年里,墨狂又有了新的变化,才让它能够斩杀鬼怪,更能一分为二。所以,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看向游乐园方向,在那里,剑光渐渐消散,漩涡的大小也减少了三分之一,四周鬼怪在两把墨狂同时出现后,消失无踪。

又过了片刻,游乐园方向走来一道清癯的身影,他腋下夹着东西,一步一步,走得沉稳。

来到赤羽与俏如来面前时,他才停下。

——是恢复了现代人打扮的默苍离。

他的视线自赤羽面上,转向在俏如来的面上,最后,落定在他手中的墨狂上。

“默先生?”

“我已有办法阻止百鬼夜行了。”默苍离淡淡道。


评论(1)
热度(18)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