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81)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定金页面已开,请入群获取。

目前已经有20人了,再来几位成本会更低哦。

======


八十一

 

在苗疆集团的车来之前,千雪孤鸣也不可能真的将俏如来晾在一边什么都不管。他叫位男侍过来,吩咐他给俏如来端杯水,便进房间里去查探藏镜人的情况去了。

俏如来端着水杯,抿了一口,神情平静,丝毫没有因为身处黑帮中人的家中而有恐惧和不安。

墙上指针一点点走动,大约过了一刻钟,千雪孤鸣自藏镜人所在的房里出来了。他的神情中从先前的凝重变作轻松,只是一抬头,就看见俏如来在出神,正想说什么时,外面走进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他说:“主人,集团的车到了。”

俏如来也回过神来,他放下水杯,起身走过去。千雪孤鸣下巴一点,说:“带史公子过去吧。”

男人点了点头,转身在前面为俏如来引路。

出了别墅,外界天空蔚蓝,万里无云,是个大晴天。俏如来一眼就看到了停在别墅门外的那辆车,在那辆车的后面,还有一辆车身纯白无暇的车。此时,几个黑西装男人正从白色车辆的后备箱里搬出仪器,而白色车辆里有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下车。

竟是分开的,俏如来略一怔。

男人引着俏如来来到车前,帮忙打开车门,俏如来道了声谢,便进车内坐好。

车内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并不是香薰一类的香气。很淡,却不刺鼻,有着宁神安心的作用。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是一个年轻的男人,栗色头发,面貌俊俏。俏如来坐稳后,见到后视镜中司机的眼睛弯了弯。司机说:“您好,我是令狐千里,接下来的路程里将由我陪您度过。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在不涉及机密的情况下,我会回答的。”

俏如来也微微笑了下,他说:“有劳了。”

他其实没什么想问的,所有的问题,只有那个男人才能回答。

“那么,我们就启程啦。”

令狐千里先启动车辆,随后调出音乐,点击播放。然后他便握好方向盘,驾驶着车辆上路。

俏如来听着那首音乐,那是一个低沉且温柔的男声,正唱着一首歌谣。如果没记错,这是国外一个并不算出名的歌手自编曲自填词的歌谣。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俏如来在学校里,偶然听见同学的手机铃声是这首歌。

俏如来将思维放空,静静听着歌声。

车辆内的香气并没有随着时间一点点消散,仍是那样的清新淡雅。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总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俏如来闭了闭眼,没让自己睡着。

时间便这样一点点流逝,应是换了第六首歌时,车停了下来。俏如来睁开眼,就见令狐千里回过头,道:“客人,已经到了。”

他转过头查看四周,发现车已停在一处车库内。令狐千里下了车,为俏如来打开车门:“主人正在办公室内等您,还请您随我一同进入私人电梯吧。”

俏如来了然,竞日孤鸣这是不想惊动其他人,便让令狐千里带着他走僻静的小路。他下了车,跟在令狐千里身后,走入电梯内。

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苗疆集团,虽没见到苗疆集团的真容便进私人电梯了,但能见到主事者便没什么遗憾。

令狐千里按了最上面的按钮,两个人感觉四周略一震动,随之缓缓上升。

不过一到两分钟,电梯稳稳停下,大门缓缓打开。面前却不同一般的办公室,铺设在电梯前的,是一张柔软的地毯。那地毯一直延伸至一处玻璃门前,令狐千里带着俏如来走过去,玻璃门缓缓打开。

甫一入内,一股淡淡的药味弥漫在空中。而不远处,是一扇木制房门。令狐千里正想带着俏如来过去,房门却先一步推开了。自房内走出一个女子,她长发披肩,肤色略黑,但眉眼温柔,一眼望去,便觉得这是位大家闺秀。

见令狐千里带着俏如来过来,女子微笑道:“您好,我是姚金池,竞王爷已经在办公室内等您了。”

“那我就离开了。”令狐千里停下,让俏如来过去。

“请。”

随着木制房门慢慢打开,室内的环境也展露在俏如来眼前。比起史艳文的办公室,苗疆集团CEO的办公室明显大很多,该有的还是有。可这些并不能吸引到俏如来,真正吸引到俏如来的,是那个坐在茶几前,正对着十九纵横黑白棋盘的男子。

那是个极其英俊的男子,墨发如鸦,眉眼含笑,一身勋贵气质。如果说他是苗疆狼主千雪孤鸣的叔叔,倒不如说他与千雪孤鸣是同辈。因为他,实在是太年轻了。

此刻,这个年轻英俊的男人,两指间夹着一枚黑子,并轻轻地叩着茶几。姚金池走上前,柔声道:“竞王爷,客人已至。”

“金池,替我们泡壶茶。这位客人,请坐吧。”

俏如来遵从主人的意见,落座在男人对面。他这个位置,正好是白子弈者的位置。

这时候,男人轻声一笑:“客人以为,这盘棋如何?”

俏如来对围棋虽算不上精通,却也能看懂棋局形势。他发现白子正以迅猛之势,将黑子团团包围,只要再行三步棋,就能彻底击败黑子。

但……俏如来的视线落定在男人手中的黑子上。

他从不行必败之局,俏如来想着,亦如此说道。

竞日孤鸣又是一声笑,他执子一落,奇迹瞬间发生:原本被包围咬死的黑子,因这新落一子,变为内外夹击,将白子团团包围在内。

竞日孤鸣抬起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俏如来:“许久不见了,俏如来。”

俏如来淡淡一笑:“的确是许久不见了,王爷。”

一句对话,两人确定,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竞日孤鸣笑道:“你这不温不火的态度,还真是一如当年。”

俏如来道:“但眼下已非当年,不是么?”

“你说的对,眼下啊,却非当年了。既非当年,你我之间便无仇怨,又为何要与我见面呢?”

旁人听到这话,指不定以为竞日孤鸣不会理人了。但俏如来依旧冷静,他淡淡道:“既无干系,竞王爷又为何同意与我见面呢?”

竞日孤鸣叹了口气:“若说,我只是好奇你是否还是当年的俏如来,你相信吗?”

你说我相信吗?俏如来默不作声地看着他。

“我可真是这么想的。”竞日孤鸣挑挑眉:“不过看样子你不相信。”

“我只是不明白,王爷隐身幕后已经这么久了,又为何要往寒钟寺派人,借此暴露自己的身份?”

“因为我以为,你们之中,有‘他’的人。”

听到这话,俏如来微微一愣:“‘他’?”

还没弄明白,这时候,姚金池端着茶水过来了。她将茶水放好,略一欠身,又再次退下。

竞日孤鸣没说话,端起茶杯,慢条斯理地抿了一口。

俏如来只得压下心头疑惑,静静等他喝完这杯茶。

竞日孤鸣没喝完,他放下茶杯,依旧微笑着。但吐出的话,让俏如来一惊。

“还记得二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吗?”

又是二十年前?俏如来下意识想到游乐园那场地震。

竞日孤鸣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他微笑着说:“我与你不同,非是生时便带有过去的记忆。而是在二十年前,那场莫名的地震后,我的记忆就像是被一张白纸,被一点点涂上过去的记忆。”

俏如来没管他怎么知道自己会有前世的记忆,只问:“那王爷刚刚说……‘他’?”

“‘他’只是一个代称,具体来说,应该是一股势力,一股可以影响九界的势力,就像是——”竞日孤鸣略一顿,他沉声道:“当年的墨家。”

俏如来真的愣住了。

他原以为当年的事情,有可能是魔世的人,也有可能是其他境界的人。可竞日孤鸣居然说,这些事,可能又是一个墨家?!

这怎么可能!

在俏如来前世的记忆中,墨家在他的统领下,从隐身幕后慢慢转向台前,到最后,真正可以沐浴在阳光底下。而俏如来转世后数年,他也不是没调查过墨家的下落,可墨家就像是历史洪流中的砂砾,掉进去后便再也寻不到踪迹了。俏如来还以为墨家在这几百年的岁月里,早该消失无踪了!

竞日孤鸣察觉到俏如来的惊疑不定,他淡然道:“只是一个比喻罢了,也不见得就是当年的墨家。也有可能是纵横家,甚至是其他人。”

“那……王爷刚刚说起‘他’,是觉得当年的事情,是‘他’所造成的?”

“能以自身引发一场地震,甚至影响到这么多人,这绝非是人力可至。应如你一般,乃是身怀异能的人。”说到这里,竞日孤鸣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润润喉咙。他说道:“寒钟寺内,你、冥医、赤羽信之介皆是异能者,又是目前能影响一界的能人。事情发生时你尚年幼,冥医是涉事者,剩下的,也就只有赤羽信之介了。”

“王爷怀疑赤羽先生有问题?”

“起先是这么想,毕竟赤羽在我眼中已经符合任何一种条件了。但是——”竞日孤鸣眨了眨眼,微笑道:“事后我才发现,那不过是对方放出来的一颗烟雾弹罢了。”

“……”

“为什么是颗烟雾弹暂且不提,直至你让小千雪给我打电话,说想借一页书时,我更加确定了这必然是对方给我的烟雾弹。”说到这里,竞日孤鸣笑道:“你应该是见过另外一页九龙天书吧?”

俏如来点了点头。

“天书是赤羽的?”

他又点点头。

“那就对了。”竞日孤鸣起了身,走到办公桌前,将桌上的一本书取来,再走到俏如来跟前坐下,将书本打开,取出一枚书签,递给俏如来。

“这是……”俏如来一愣:“天书?”

“别看我,我手中也只有这一页天书罢了。”竞日孤鸣耸了耸肩:“我记得在前世时,我已经将整本天书交出去了,如今有这么一页,只是运气好罢了。”

俏如来接过书签,不同赤羽手中的竹片。这页天书,就像是一片梧桐叶制好的标本,连上面细致的叶脉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俏如来握住这枚书签,灵力略一转动,瞬间,一副地图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那是……古时中原,如今的B市?!

地图上,山峦轮廓与如今B市渐渐重合,一个明亮的光点,正在上面跳跃。

“六绝……禁地。”

俏如来睁开眼,喃喃自语。

听到六绝禁地的竞日孤鸣,俊眉一挑:“果然是为了九界地气吗?”

“嗯,赤羽先生来,也是因为地气之事。”

他将书签递过去,颌首道:“多谢王爷,俏如来已明白该怎么做了。”

竞日孤鸣收起书签,他微笑道:“既然书也借了,那我再问一句吧,可需要我帮忙?”

俏如来凝视着竞日孤鸣,样貌年轻的男人很是坦荡地给他注视着,俏如来说:“王爷为什么要帮我呢?”

“帮你,也算是自救吧。”竞日孤鸣拿起茶几上的茶杯,在掌中转悠起来:“我的本意,只想调查一下为何这场地震会影响到我的记忆,哪里想得到这一调查,便是十年。而‘他’的人太难以捕捉到痕迹,每次我即将追踪到时,他们便会甩开我的人,消失无踪。也是因此,我涉足在内越陷越深,到最后难以拔出,只得继续追踪下去。”

他的手停止转动茶杯,再抬头,他淡淡一笑:“我隐隐有感,如果不寻出真相,那危险的不再是他,而是我了。再者,我无异能在身,以人力博之,终是有些勉强。如能与你们联手,搏个胜局,想必不难。”

这是联手的邀请了。

俏如来下意识道:“那为何是我们,不是我的父亲?”

这时候,竞日孤鸣的眼神略显古怪地看着他:“俏如来,你不知道吗?”

“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你的父亲、冥医的师父,还有还珠集团的神蛊温皇,早在二十年前事情发生时,便与‘他’交过手了。”

 

※※※

 

“你说,游乐园的结界破了?”默苍离抬起眼,看着冥医。

冥医点头,道:“飞凕亲眼所见。”

“结界从哪里来的?”

说到这里,冥医沉默了一会儿,道:“应该是我师父设下的。”

那段黑暗的记忆里,所听到的零碎声音,原来不是他的错觉。就连飞凕,对这件事也一清二楚。

“那你不去问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吗?”

冥医看向坐在房间里的飞凕,不知怎地,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养孩子。

冥医说:“飞凕不愿说,他说了结界破了以后,便不再吭声了。”

默苍离略一沉吟,道:“你师父设下结界,显然很重视那个地方。想来这二十年也是因为结界,才没有让问题扩大。”

“如果那个地方是六绝禁地,你可有想好怎么处理?”

怎么处理,默苍离的指尖轻轻地叩着iPad的背面。他摇了摇头:“俏如来那边应该在处理藏镜人的事情,等他处理好了,一起去看看结界吧。”

冥医还未回答,他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评论
热度(24)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