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80)

八十

 

默苍离握紧拳头,抬眼望去,只见少年挠了挠头,张望四周,视线落定在他身上。

“默先生?”

正在厨房里处理着食材的冥医听到声音,也探出头来:“醒了?醒了就先去洗漱,你带了洗漱的东西过来吧?等会儿准备吃饭。”

“哦,好。”修儒点了点头,回头看去,房间内,无情葬月呆呆地坐在桌边,一言不发。他想了想还是不去打扰大哥了,便去卫生间里洗漱。

冥医手脚极快,先是做了个清炒藕片,随后炒了个醋溜土豆丝。再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配着小葱一炒,便又是一道菜。他也不是存心想来一桌全素宴,主要是去冥府前他把家里那些容易坏的食材早就处理掉了,今天回来又没来得及买菜,只能将就一下了。

鸡蛋炒好,这时候电饭煲里的米饭也蒸熟了。冥医喊了声修儒,便端起两盘菜,出了厨房。

修儒飞速地洗漱完毕,连忙进厨房帮忙端菜。菜虽然简单,却足够填饱肚子了。

“苍离,你也吃一点吧。”冥医转头对着沙发上的人说。

他知道默苍离不用进食也不会产生饥饿,但他们吃饭人家干看着也不是回事啊。

默苍离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起身,他走到冥医跟前,将掌中的东西交给冥医。冥医一怔,下意识问:“不需要了吗?”

默苍离嗯了一声,把东西放在冥医手中:“收好吧,别弄丢了。”

在触及这块墨狂碎片时,他已隐约能察觉到冥君当初所言的机缘是什么了。

——遇见冥医,便是他的机缘。

怎么不是呢,从他遇见冥医开始,命运的车轮便在缓缓转动,与他一见,与俏如来一见,再与孟婆一见,至如今,与墨狂一见。这一切都与他们的前世息息相关,而他们的前世,又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等到慢慢想起时,说不定就是这场故事的结束时候了。他冷静到几乎冷漠地想着,面上并无半分触动。

“苍离?”

有人唤他,他回过神来,冥医正端着饭碗看着他。他下意识伸手欲接过,冥医无奈地说:“把你的平板给放着吧。”

默苍离很听话地把iPad放在茶几上,冥医将饭碗放在桌上,顺手拉开椅子让默苍离坐下。修儒端着两碗米饭过来,冥医问:“飞凕呢?”

“大哥在房间里呢。”

冥医正准备去叫人,忽而停下。

——无情葬月已站在房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们。

一眼对视,那一双澄澈安静的眼眸,一如记忆中一般。可仔细一观,却再难辨昔日孩童时代的纯真。冥医不得不说,孩童终究长大了,就像他,他也不再年轻了。

而对于飞凕,他还有许多疑问,例如在养父母还在时,他怎么会突然失踪,他去了哪里?又为什么会在郊区游乐园里突然出现?还有他……

他真的,疯了吗?

“飞凕啊,来吃饭吧。”冥医笑了一下,对着无情葬月招了招手。

无情葬月低着头,走到冥医跟前,这时候,冥医又说:“吃完饭,我们能聊聊吗?”

“聊什么啊?”拿着筷子大快朵颐的修儒含糊不清地说。

“和你没关系,吃你的饭!”冥医瞪了眼修儒:“吃完饭回家一趟,你在我这待了这么久也该回去看看了。”

“哦哦,那大哥呢?”修儒咽下饭,就听见冥医说:“当然是睡我这啦!”

同样端着饭碗的默苍离夹起一筷子土豆丝放入碗中,慢条斯理地吃着,并没有发表意见。

这一餐也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很快三盘菜都成了光盘,修儒擦了擦嘴,说着要帮冥医洗碗,却被冥医赶出了家门。

默苍离吃的并不多,端着碗也只是装个样子罢了。见他们吃完,也放下碗筷,自行去沙发上窝着。

只有无情葬月,似乎从风逍遥出现后,他便再也没有开过口。整个人像是安静的雕塑,只可远观。

冥医很快便收拾好餐桌,又刷了碗,这才有时间与无情葬月正式谈一谈。

他拍了拍青年的肩,指了指靠近阳台的房间:“我们去那聊聊,好吗?”

无情葬月乖巧地站起身,冥医扶着他的肩膀,与人一并走进房内,再将房门掩上。

——如果默苍离想偷听,不管关不关门他都听得到。如果不想偷听,只将房门掩上就行。

冥医示意青年坐下,而后环顾四周。

这是茹琳的房间。

冥医原以为再想起茹琳时,会觉得异常痛苦。可事实是,他很平静,甚至十分冷静。

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也不明白,好似那二十年中的痛苦,不过昙花一现,在茹琳逝去后,他便能放下了。

他痛苦的原因是因为茹琳吗?或许是的,但他必须要承认,如果不是因为茹琳,他可能在二十年前,就放弃了自己。

茹琳是他的亲人,亦是他的责任。他前半生为这份责任而活,如今,茹琳拥有了爱她的人,亦得到了真正的解脱。他该为此祝福,亦该……为自己而活了。

冥医冷静的目光审视着四周,灵纹虽已消失,但这里的布置并没有因为主人的逝去而有所改变。他的目光落定在床头柜上那个相框,伸出手,将它取了过来。

指尖轻轻地抚过相框上每一张面孔,他与无情葬月一般,一起坐在床边,将照片给他看:“还记得他们吗?”

无情葬月的目光,落定在照片上。

冥医指了指红衣少女:“这是茹琳,不过你应该没见过她这么活泼的样子,你见到她的时候,她应该已经卧床很久了。”

冥医又指了指年轻男子:“这是我,不过我俩见面时那么慌乱,事后我又受伤卧床,你可能也记不太清了。”

“这是我师父,我记得你叫他幽冥叔的,我要没记错,是他带着咱俩逃离游乐园的。”

“这个你肯定认识,她是娇姨,要不是她坚持,咱俩也不会相处这么久。”

听到娇姨二字,无情葬月波澜不惊的眼神中终于有了一丝波动。可冥医就像是没看到,他拿过照片,看着照片上的人,轻声一叹:“你走的时候,我师父刚将他的双眼给了我,又为茹琳刻下拘魂符咒,得到了反噬,没多久就去世了。本来遇到的事情就多,娇姨焦头烂额下身体越发不好,没过几年也不在了。”

他看向无情葬月,微微笑了下:“好在你如今安然无恙,他们在天有灵,一定会很高兴的。”

无情葬月沉默了许久,终于出声:“破了。”

“什么?”冥医一愣。

“保护着那个地方的结界,破了。”

冥医起先没懂他的意思,可随后,他似乎联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

 

“你想见我叔叔?”千雪孤鸣冷冷地问:“用什么理由?帮助藏仔?你这是挟恩图报吗?”

俏如来摇了摇头,他道:“救治叔父是身为晚辈必须的事情,也是我唯一能见到狼主的法子。试想如果晚辈毫无准备便前来求见狼主,言称欲见竞日先生,您会让我过来吗?”

千雪孤鸣的回答当然是不,如果不是牵扯到藏镜人,他这辈子都不想跟史家的人有所联系。

可俏如来已经坐在他的面前了,他提出这样的要求,千雪孤鸣一时半会还真处理不好。

仿佛察觉到千雪孤鸣的迟疑,俏如来想了想,他说:“那这样吧,请您联系竞日先生,就说……俏如来想向他借一页书。如果他听完这句话还是不愿见晚辈,那晚辈也不再打扰。”

一页书,这什么奇怪的要求?千雪孤鸣眉头皱起,下意识问:“一页书?不是一本书吗?”

俏如来微微一笑:“是一页书,不是一本书。您只要如实转达,相信竞日先生会明白的。对了,需要晚辈回避吗?”

“不用,打个电话罢了。”

说着,千雪孤鸣拿出兜里的手机,滑开锁屏时,他突然一顿。

仔细想想,自从家里出事后,他就躲在这栋别墅里一直没出去,如今联系……也不知家里情况怎么样了,叔叔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他只顾着藏镜人也不问问他,是不是太过了点?

他这么想着,心下顿时有些愧疚。打个电话就打个电话吧,正好顺路问问叔叔的事情。

这个时间点,叔叔应该在忙碌,他直接拨号。

嘟嘟的声音响起,很快就接通了,那头传来一个轻柔的女声:“喂?”

“金池?”

“……千雪王爷?”那一边的女声瞬间带上惊喜,她道:“您好些了吗?”

面对如此突然的热情,千雪孤鸣不知怎地,额上流下一滴冷汗。他轻咳一声,道:“好多了好多了,你不必操心。对了,叔叔怎么样了?”

“啊,是。竞王爷这段时间略发虚汗,不过家庭医生调理过了,已经好很多了。您打电话回来是询问竞王爷的情况吗?可需要我将电话给他?”

“差不多差不多吧。”千雪孤鸣含糊不清地说:“把电话给他吧,我有事和他说。”

“好的,您稍等。”

手机里传来轻微的脚步声,不一会儿,低低的女声传来:“竞王爷,千雪王爷的电话。”

一阵脆响后,那边传来一个温和的男声:“喂?”

“叔叔。”

“小千雪终于想起了被他抛在集团里辛苦工作的叔叔了?”那一头的竞日孤鸣取笑道:“几个月不回家,叔叔还以为你真爱上那栋别墅,准备一辈子待在那了。”

“嗯,咳,我这不是寻个僻静的地方养伤么?集团的事情有叔叔在,肯定没问题。”

“那我还该多谢小千雪你的夸奖?”

“叔叔,我听说你这段时间发虚汗严重?身体又不舒服了吗?”千雪孤鸣赶紧转移话题。

那一头的声音依旧从容淡然:“没什么,略吹了些冷风罢了,这段时间有金池照顾着我,我很好。”

“那就好,那就好。”千雪孤鸣下意识点头。

“你打电话回来,是有事和我说吧?说吧,怎么了?”

“叔叔,有个人让我转达你一句话,他想向你借一样东西。”

“哦?什么东西。”

“一页书。”

此言一出,千雪孤鸣就听到那一头的人沉默起来。久久的等候中,那人的呼吸依旧平稳。

“叔叔?”

“你说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他……叫俏如来。”

俏如来一出,那一头的男人忽而轻声一笑,道:“可以。”

“什么?”

“我说可以,但我的要求是,他必须亲自前来见我。”

千雪孤鸣这下真正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只是一句话,他这位常年不见客的叔叔居然主动要见俏如来!

他抬起眼看了下俏如来,对方仍是淡然的模样。千雪孤鸣下意识问道:“叔叔,你真有俏如来要的那页书?”

“算是有吧,好了,他是不是在你那?这样吧,我马上派车来接他。再带几个家庭医生过去,给你做一下检查,如果没什么问题,你也该回来了,知道了吗?”说到最后,那优雅从容的男声,已带上不容置疑。

千雪孤鸣只好说:“好好好,你派人过来吧。”

他挂断了电话,对俏如来说:“你等一会儿,就跟来的车一起过去吧。”

俏如来点头。

这时候,一直紧闭着的房门缓步打开,史艳文拖着沉重的身体走了出来。俏如来一转头,就看到史艳文略显苍白的脸色。

“父亲?”

史艳文对着俏如来笑了一下,示意他不用担心。然后看向千雪孤鸣,说:“已经妥当了,但氧气还不能下,再等三天,他就会醒来。”

“还要等三天?”千雪孤鸣一愣。

“几个月狼主都等得起,三天应无什么问题。如果狼主不放心,我可以留在这里等到他醒来。”

千雪孤鸣沉思了一会儿,摇了摇头:“算了,不就三天,我等得起。”

“那我就先告辞了。”史艳文点了点头,又看向俏如来:“精忠,你……”

“我还有事,需要去苗疆集团一趟。”俏如来笑了笑:“父亲先回去吧。”

史艳文怔了下,这样么?他点点头:“那为父回去等你。”

 

目送着史艳文上了千雪孤鸣派人来接他们的那辆车,俏如来又看向客厅里挂着的闹钟。

再有一会儿,他便又要与故人相会了。

北竞王,久违了。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