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默杏默现代AU】借寿(49)

前言:今日宣传~想入本的可以加群:1067071379

          所以,又有一位老朋友登场啦。

======

四十九

 

当厚重的窗帘都无法遮挡窗外阳光时,俏如来才将手里的东西扔在一旁,朝后一倒,让脊椎倚着沙发。他茫然到近乎颓然地看着眼前一切。眼前一切,和前些日子并什么不同。那盏琉璃灯依旧在亮,那张办公桌上的文件也是整整齐齐摞着,就连地上的地毯也是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

看起来什么都在,可是,该坐在这里的人呢?

目光一扫,俏如来看着茶几上写得乱七八糟的纸和一旁的不知道换了多少水的茶杯,竟不知说什么。他需要清醒,可他也是人,人如果要保持清醒,除了逼迫自己便只剩下外物的作用了。俏如来让自己思考眼前这一切,可是大脑压根不给他面子,茶喝了七八杯,乱七八糟的线索还是乱七八糟的线索。

而且,他要面对的不只是这些,还有能坐在这个地方的“资格”。

就算他是学业优良的好学生,就算他是史艳文的大儿子,只要集团不垮这个位置在将来便是让他来坐,可是,俏如来不得不承认,史艳文一失踪,就算“史艳文的儿子”要插手这些事情并且能处理得当,董事会还是只认史艳文。

他可以改变这一切,但时间显然不会等他。所以,该冷静处理,该好好思索。

俏如来已经不想计算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他只知道该去开会时他得洗把脸,然后随着燕驼龙一起去会议室,不该开会时他必须要坐在这里想清楚父亲失踪的原因。

可想了这么久,他还没有想明白。于是俏如来摸了摸兜里,拿出个盒子——万宝路。

 

品学优良且蝉联三届校草的史精忠同学取了根烟,其熟练到傻子也看得出他是老烟民的姿势足矣让无数对白衣校草深情恋慕的少女黯然神伤,奈何史校草还真没心思去管别人,如果喝茶都没用,那他只能用烟草麻痹下神经。

正当俏如来准备去摸打火机时,突然来的轻音乐让他懵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是手机响了。他赶忙把烟盒揣回兜里,在一大堆纸张下扒拉出自己的手机,一看来电显示,他又愣了下,接通后放在耳边:“喂?凤蝶?”

 

“俏如来,你有空吗?”

突如其来的询问让反应明显迟钝的俏如来想了想,才道:“有什么事么?”话音甫落,他便听见凤蝶淡淡说了句我已经派车来接你,你先过来一下吧,便挂断了电话。

这一挂断,俏如来又懵了下。直至阳光挪动了地方,他才想起来人只怕快到了,现在没有拒绝的时间。

俏如来也懒得顾什么世家子弟的礼貌,直接把桌上一摞纸随便整理好,笔放在一旁。才起身进了一旁的洗漱间,当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时,他下意识摸了摸脸。

——血丝、胡茬、黑眼圈,难怪燕驼龙前辈看到自己时表情有些奇怪……

幸好洗漱间内东西算齐全,他找到剃须刀,又看了看时间,赶忙忙活起来。

 

 

等到俏如来坐上车后,他才轻吐了口气,暂时放松下来。

这些天一直思索史艳文的失踪,又强压董事会和集团的躁动,就算有燕驼龙相助,他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真是身心俱疲。可是,就算有些事已不再发生,他还是不能放下,或者说,放不下。俏如来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再次思考起来。

若如他所想,藏镜人昏迷不醒是因为一魂入了冥府,那要救他就只能趁着他魂魄未曾入轮回道将他带回。可是,史艳文和那只诡异的手,让人难以忽略史艳文的失踪是因为藏镜人。

如果……默苍离……师尊……他还在这里……

俏如来咬住下唇,如果他要去见已回返的默苍离,或者是去把藏镜人抢回来,就要有能开启两界通道的能力或者是法器。可是……他能超度,他能收魂,他甚至能与妖鬼一战。可这种近乎强改生死的能力,他怎么可能有?!

而且,他似乎忽略什么,是什么呢?

 

“史公子,已经到了,请下车吧。”

也不知过去多久,耳旁突来一句话,让俏如来回过神来。他下意识转头,才发现凤蝶已站在车外看着他。大概是怕别人看出他心内所想,俏如来胡乱点点头,推开车门下去。

刚一下车,温柔的清风拂面,让吹了半小时空调的俏如来又清醒了几分。他环顾四周一圈,入目皆是翠色满园。又下意识抬头看向那布满爬山虎的墙壁,俏如来才反应过来到哪了。

“凤蝶……”

没等他话说完,凤蝶点点头,转身引着俏如来入了院子。当俏如来走进去后,他才确定,眼前的场景真是大名鼎鼎的神蛊温皇从不告诉他人所在的“闲云斋”。

俏如来一边跟着凤蝶来到主建筑前,一边低声询问:“温皇前辈突然想见我?”

“也算是主人想见你吧。”凤蝶看了他一眼。

也算?除了此地主人,谁还能借温皇的地方见人?如果是凤蝶,她不可能这么不干脆的。好不容易清醒了几分的俏如来又因为这个心事重重,但他还是跟着凤蝶入了客厅,可主厅内空无一人,凤蝶看了看四周,目光忽停在某一处,转头对俏如来说了声去楼上吧,便率先上去了。

俏如来顺着凤蝶刚刚看过去的地方看了一眼,发现她看的是茶几。而茶几上,有一对紫砂茶杯正随意摆放着,没看错的话,杯里好像还有水。

 

果然么?

俏如来连忙跟上凤蝶的脚步,发现她没有在二楼停留,而是直接去了天台,刚一上去。不同于空调冰冷的清风再次拂面,而风中,也传来了主人的戏谑声。

“哎呀,几年未见,你怎么还是这个脾气啊?”

“呵呵呵,我若不是这个脾气,怎么回报一下飞机就被神蛊温皇‘邀请’的好意?”

 

“不过是思念军师大人太久,一听军师大人今日从日本过来,便有些迫不及待了。”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的神蛊温皇就这么拿着把羽扇摇啊摇,对着对面的朱红人影一脸“我是好人你温柔点不行吗”的表情。来人却只是嗤笑一声,正欲开口时,耳侧来了个声音。

“赤羽……先生?”

只一声,红蓝两人齐刷刷转头,正对上俏如来惊讶中带着惊喜的目光。

 

※※※

 

“是我将军师大人请来的。”端着冰镇果汁的温皇痛快点头,随后他收到了来自西剑流执行官的眼刀一个。看到这动作,同样端着果汁的俏如来抿了抿唇角,压下扬起的冲动。

传闻西剑流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与还珠集团的CEO是死冤家不对头,实际上,这两位先生不管是开新闻发布会还是接受采访,对彼此事业也都是冷淡到极致的表现。

可谁想得到,这两人居然能平心静气地坐在一起,看这风过天清。虽然这平心静气表现的比较特殊就是……俏如来想着便端起杯子灌了一口,菠萝汁,挺好的。

赤羽用眼神表示了“你的邀请很不错下次来日本我也这么邀请你”后便回过头,看着又大了几岁的青年。整个天台上也就他们四个人,他也不担心说机密会被第五个人听到。

赤羽端起面前的果汁,大概是面对好好学生俏如来,他也耐心很多。

“我这次来,一是代表西剑流和国内谈点事情。”

“那件事是来还珠集团签署关于医疗器材一系列合同。”温皇笑眯眯补充。

赤羽没管温皇的插嘴,继续对着俏如来说:“第二,也是想着许久没有回来看看,便过来停留一段时间了。”

 

大概是恢复了精神,俏如来至始至终都带着谦和的微笑,听着前辈们每句话每个字。直至赤羽话音落下,俏如来才接上话头:“赤羽先生再来,俏如来自然欢喜。若有时间,俏如来自当要好好招待赤羽先生。”

这般得体的话,一般人也挑不出什么刺。岂料赤羽没说什么客气话,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口了。

 

 

“我第一次见俏如来当着人的面懵了,还懵了这么久。”靠在栏杆上的凤蝶一手端着果汁,一手托着脸。坐在她身后的温皇只是翻看着报纸,淡然道:“军师大人要不客气,那就是真的不客气了。”

“所以主人你是因为赤羽先生一句话,想起了当年闲云斋差点被砸吗?”

“唉唉唉,何必揭破呢?好歹给我点面子啊。”

“真不给你面子,就不是说这句话了。而且,你也不像是被揭穿的恼怒。”

“那你需要转个身见识下主人的恼怒吗?”

一杯果汁喝了一半,凤蝶正准备接话。忽然听见身后人疑惑地嗯了一声,她回过头,就看着温皇对报纸露出些许讶异。

“怎么了?”

温皇显然在想什么事情,他又翻了翻报纸,确定没顺手拿成前段时期的报纸后,才回过头看着凤蝶。少女一见温皇居然疑惑,也不由站直:“主人?”

“凤蝶,想去游乐园玩吗?”温皇说。

就这一句,凤蝶还以为又被温皇戏弄了。正想说什么,她又咽下嘴里的话。因为,温皇虽然在笑,但他慵懒的笑容中,带着淡淡的冷漠。

 

※※※

 

坐在返程的车上,俏如来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懵。

毕竟,上一句才说有时间招待,下一句就择日不如撞日那便今日吧,对方还是个正经严肃的前辈,他不懵一下还真对不起这个巨大的反差。不过,俏如来鬼怪都见了不少,这种事懵太久也不像他了。他很快调整好情绪,看向坐在身侧的朱红人影:“赤羽先生今日刚下飞机,不如让俏如来做东,请先生去九脉峰饭店?”

赤羽没让温皇派人送他们,而是直接朝温皇借辆车,先带俏如来离开了。

作为目睹了温皇赤羽恩仇全过程的俏如来虽然觉得赤羽这也太不客气了,但他还是没有说什么,因为温皇自己都没说什么,很爽快地给了车钥匙。

所以他现在一边想着赤羽这突然的到来该怎么办一边想着史艳文的失踪,然后就听见赤羽说了声不用。

蓦地一停,俏如来下意识看向车窗外,发现还没上路。又看向前排开车的赤羽,便见他神色有些凝重地看着自己。

“先生……?”俏如来道。

“你灵耀不如前,身上还有鬼气,是怎么回事?”

 

若是常人,听到这神棍一样的话语只怕会把这个执行官赶出大门,哪怕他长得俊美也一样。但俏如来一点讶异的表情都没有,他只是怔了下,然后轻声一叹。

“遇到点事情,才会这样。先生不必担心,我能处理。”

赤羽只是看着他,看了他许久,才点头:“你的性情一如从前。只是你也看得出,我来,不只是为了跨国合作,更有事需要处理。”

“何事?”

见俏如来一脸茫然,赤羽眉头蹙的更紧:“俏如来,你没发现自己哪里不对么?”

“我……不对?”俏如来下意识喃喃。

“思维迟钝、脾气急躁、时常出神。”随着一个又一个词语吐出,赤羽亦缓缓阖目。他身如利刃,心如烽火,此刻却平静到难以揣摩。他继续道:“我见过的俏如来纵不提惊才绝艳,温和坚毅,纵是失魂落魄,也不该如此异常!”

话音甫落,周遭气温突涨,俏如来怔怔地看着朱红人影骤然睁眼,眸中隐有朱凰仰首鸣九天!

赤羽信之介,西剑流首席执行官,他之为人,对外冷淡至绝情,对内却是重情重义。炎魔幻十郎一事爆发时,是他领头,与西剑流诸部力挽狂澜才保住这份基业,让旗下员工不至于失业。因此,无数人挤破头都想进入西剑流,哪怕赤羽对犯错的下属也不会留情,也是毫不犹豫递交简历。可鲜有人知,被称作西剑流四大支柱之一的人,更是一位——灵法师。


评论
热度(13)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