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十八】

十八、

 

一夜风雷不止,斩妖除魔。而天明时,终见云开破晓。

但万堺朝城内,众人仍对昨夜雷声心生疑惑,议论纷纷。追羿峰上的弓弧名家众人,亦是如此。

“昨夜那阵雷声是怎么回事?”司空翎惊讶道,她这段时间都在名家养伤,并没有出去,因此也亲眼看见到了风雷不歇。

“会不会是哪个不知名的高手在渡劫?”荻萧萧摸了摸脑袋,忍不住道。

楚遗沉吟须臾,缓缓摇头:“我看不像,渡劫怎会一夜都在打雷?”

将门飞猛大声道:“管他呢,反正昨夜雷声阵阵,将那些妖魔鬼怪全部轰死才好!”

“我总觉得,这件事非同一般,对幽都魔类来说不是好事,那对我们来说,就是好事么?”楚遗冷静地说,说到这里,他看向站在一旁的锦衣青年。

青年正站在树下,手托着烟管,慢悠悠地吮吸一口,吐出烟雾。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对昨夜的事情发表意见。

楚遗忍不住问道:“凌苍,你有什么看法,不如说说?”

玄凌苍动作一顿,随之瞥了这边的人群一眼,他道:“你想我说什么?”

“不是我想让你说什么,是昨夜的事情,你有什么看法。”

“昨夜的事情啊……”玄凌苍收起烟管,望着湛蓝无云的天空,他想了想,道:“等着看吧。”

“什么?”众人异口同声道。

“我说,等着看吧,会有结果的。”玄凌苍放下烟管,转身看着他们,挑了挑眉,姿态很是淡然。

众人看了彼此一眼,以楚遗为首的弓弧名家男子天团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过身,准备安排事情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楚遗的眼角,忽然瞟到树上的树叶。

在那里,原本青翠茂盛的树叶,突然被肉眼可见的电光穿越,随之摇摇晃晃地落下来。

不只是楚遗,名家众人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异样的能量。包括玄凌苍,他先是环顾一圈,随后视线看向来时路。

所有人,要进入弓弧名家的总部,都需要走这条路。

玄凌苍持着玉烟管的手一旋腕,负手于后,他沉声道:“来了。”

视野中,渐渐步入一条穿着斗篷的身影。

他戴着兜帽,披着斗篷,周身隐隐可见闪电闪烁。他缓步前行,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名家众人面前。

楚遗那句阁下何人还未出口,那人已抬起头,双手取下兜帽,露出一张熟悉的面孔。

那双紫色的眼眸,似笑非笑地打量着弓弧名家的一干人,最终落在玄凌苍身上。

玄凌苍一怔,随之道:“是你?”

“我来送一样东西给你,你可要好好收着。”意轩邈一翻袖,化出一个盒子,丢给玄凌苍。

玄凌苍下意识接过,一把拉开盒子,看清内中的东西后,他略显惊讶地抬起头看向意轩邈:“你做了什么?”

里面是他借给意轩邈的帝弓虹,只是这帝弓虹竟不像以往箭头有颜色区分,通体成了银白色。若玄凌苍没有看错,这箭头隐隐带着闪电。

意轩邈笑道:“我只是在里面加了点东西罢了,谁让你不将全部的帝弓虹给我,只有这六支,你好生留着,诛魔之战将有大用。”

说完这句话,意轩邈转身准备离开,玄凌苍的视线,忽然落在他的脚上。他微微皱眉,突然出声:“昨夜是你弄出的动静?”

意轩邈脚步一停,他回过头,笑着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我先回去了。”

看着意轩邈深一步浅一步地离开,玄凌苍的眉头皱更紧了。

他的身上……似乎有伤。

 

意轩邈披着斗篷赶紧下了追羿峰,捡着小路赶回易天玄脉。

他已给忘潇然发信,说自己回来了。

只是昨夜雷电交加,引来了幽都魔类窥探。他虽然借雷电击退不少魔族,却还是有了内伤。

意轩邈加快脚步,可喉咙里还是涌上一阵阵血腥。他不由停了下来,闭着眼,努力压制下脑海中的眩晕感。

这时候,有脚步声快步过来,在那人还未开口前,意轩邈道:“离我远些!”

“五弟?你怎么了?”

意轩邈缓缓睁开眼,模糊的视野中,是一道灰色的身影。他沉默了一会儿,从怀中取出四把钥匙模样的东西。

他低声道:“大哥,带手套了没?”

“带着了。”

“戴上。”

忘潇然看着他手中的东西,赶忙将手套戴上。意轩邈这才将东西抛过去,先是说了使用方法,然后道:“好好保管,这里面的能量,只能用一次。用完之后,东西也会损坏。”

忘潇然接住这四把钥匙,沉甸甸的,他一瞬就明白了昨夜是怎么回事。

“你去怒山上引雷了?!”

意轩邈似笑非笑看着他:“我不去引雷,如何让你说服那几个老头子,证明雷电是有用的。”

“这么危险的事情,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我要和你说了,你就不会让我去了。”意轩邈晃晃悠悠地走过忘潇然身边,他低声道:“带上钥匙,去找那几个老头。然后告诉他们,我能引一次雷来,我就能引第二次!”

忘潇然握紧钥匙,意轩邈沉声道:“大哥,你还不去天则殿?”

“你的伤怎么办?”

“我……自己能走回去,走小路回去就行了。”意轩邈又戴上兜帽,他看向忘潇然,道:“大哥,你走吧。”

说完这句话,意轩邈晃晃悠悠地走过忘潇然身边。忘潇然全身忽然一震,一股异样的酥麻之感涌上。这种感觉,似乎是……雷电?!

忘潇然转过身,看向离开的意轩邈背影。意轩邈这半个月来的行动也浮现在脑海中,他究竟是用什么法子,将天上的雷电引下来?

可惜,意轩邈走了。

 

意轩邈自身功夫本就不弱,纵然有伤,他还是轻松避开易天玄脉的防守,回到自己的屋内。

他取下兜帽,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一口血喷在地上。

随之他冷静地擦去唇角血迹,他跌坐凳子上,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手掌。

这是只极其漂亮的手掌,修长纤美,指甲带着健康的粉色,前提是,要忽略那如同经脉分布开的黑线。

意轩邈又解开斗篷,他顿了顿,还是将斗篷脱下来。

顷刻间,房间内爆发了一阵电光。

意轩邈将斗篷丢在桌上,沉默地看着裸露出来的皮肤上也带上经脉的黑线。

怒山却如他所想,在地形上适合引来风雷。而他是如何引来雷电并不重要,反正在幽都群魔过来前他已将引雷的东西毁掉。就算他们能复原,可他们有胆子学习意轩邈,用肉身承受第一道雷电吗?

没错,意轩邈是用自己的修为,来接下来第一道雷电。被雷劈中的后果并不是死,反而让他的体内蕴含着雷电之力。如果不是这件斗篷,只怕他会立刻电到其他人。

意轩邈握紧五指,看着皮肤上游走着的电光。

他想,如果运用的好,这也是一件利器,前提是……他得把雷电的力量收纳自如。

不过重要的不是这个,是他如今得去见一个人。

一个,至少能左右战局的人。

 

另外一边,忘潇然带着钥匙赶到了天则殿。

当三教掌教看到忘潇然手中的钥匙,再听昨夜电闪雷鸣乃是意轩邈的杰作时,纷纷陷入了沉默。

忘潇然看着他们,只等着他们回答对于携手并肩作战的答案。

三教掌教看了彼此一眼,皆轻轻颌首。

这意思,便是同意用忘潇然的法子了。

忘潇然将钥匙一一交出,并告知其使用方法后,他便告辞离去。他心忧意轩邈的情况,不得不快些动作。

很快,释大千也离开了。只剩下了应无骞与崇玉旨,应无骞掂量着手中这把光润无瑕、看似铜制的钥匙,轻轻瞥了崇玉旨一眼。他似笑非笑道:“看来诛魔之战,要功归忘掌教了。”

崇玉旨冷哼一声:“这还要多谢应掌教的相助啊。”

应无骞笑了笑,将钥匙收起,然后云淡风轻地说:“若让忘掌教诛魔成功,想来万堺尊主之下第一人,非他莫属了。崇掌教,你不表示祝贺吗?”

崇玉旨冷冷看向应无骞,突然,他冷笑一下:“那可要看,应掌教可愿俯首称臣了。”

两只老狐狸对视一眼,心下顿时有数,纷纷笑起来。

应无骞道:“可莫要忘了,释掌教的意思,也是赞同忘掌教的做法。还有弓弧名家的玄真君,上次与万魔惊座一战,怕是让万魔惊座对他留了心。”

看到崇玉旨动作一顿,应无骞这才慢悠悠地补上后面的话:“他们三人,皆可以说是一门之长,如今都同意忘潇然的诛魔之战。我看等战事毕了,这万堺朝城也可以改名易天玄脉的一言堂了,毕竟引雷者是他玄脉中人,诛魔者亦是,还会有你我两派地位吗?”

崇玉旨怒声道:“玄真君他敢!身为道门一脉,身在万堺,便要听我的意思。”

应无骞看着崇玉旨,突然道:“我有一法,却不知崇掌教可愿一听?”

崇玉旨道:“哦?应掌教此言何意?”

“我所求的,与崇掌教所求的并不相同。若我愿助崇掌教一臂之力,不知崇掌教,可愿将我想要的东西给我?”

“嗯?应掌教想要什么?”

听得出崇玉旨话语中的小心试探,应无骞在心中冷笑一声,面上却是极其淡然:“这件事可愿事毕之后再谈,如今我想问的,是崇掌教到底想怎么做。”

老狐狸,崇玉旨暗骂一声,心下却也好奇应无骞能说出什么法子。

仿佛察觉到崇玉旨的内心活动,应无骞冷冷一笑:“折其一臂,不就少个麻烦了?”

“……你认为,我们能杀他们三人中的一人?”

“此三人是定会参战的,玄真君处于高峰,怕是难以下手。剩下的忘潇然和释大千,就看崇掌教选择谁了。”

崇玉旨沉默了一会儿,道:“你认为谁最好下手?”

“忘潇然若死,以易天玄脉之意轩邈的性情,怕是会秉持忘潇然之愿,坚持参战。不如——”

两人对视一眼,心下已明抉择。

释大千。

崇玉旨突然笑起来,他大笑着向应无骞伸手,似乎想拍他一下。却被应无骞不动声色躲开,应无骞淡淡道:“昙佛主大义捐躯,这名声想来好听,也可削弱佛门实力。昙佛主之后,便是忘潇然跟玄真君。”

“好,便听应掌教所言。”

说是听他之言,可实际如何,怕是只有彼此心知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