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当现在的玄真君穿回万堺创立的那一年【十七】

十七、

 

玄真君拿起桌上的帝弓虹,眼睛眨也不眨地打量着帝弓虹的箭头。

刚刚有一瞬间,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可那个念头是什么呢?玄真君握紧帝弓虹,沉吟不语。

他想起来了,那时候他还在天地门潜修,已经离开的照世明灯突然回来,他带着遗失多年的帝弓虹,让自己出山相助。然后……

玄真君看向玄凌苍,然后,古原八人、八龙山结界、八歧邪神……剩余的帝弓虹既能打破八歧邪神所设下的结界,那只要能想法子转移出里面的力量,放入封魔岩中,也许就可以……

“大哥,你的眼神告诉我,这个办法可行。”

玄真君缓缓点头,他突然又问:“你觉得意轩邈有法子将帝弓虹内的力量取出吗?”

玄凌苍摸着下巴沉吟:“这种需要动手动脑的事,交给他这个副统领,应该不算难吧?”

玄真君又看向亭外,片刻后,他道:“也许他已经在做了。”

 

昏暗的房间内,意轩邈并未点灯。他独坐桌前,凝望着桌上的六根箭矢。

那是他自玄凌苍手中借到的帝弓虹,之所以只有六根,是为了让玄凌苍方便防身。

再次看到这些灵天神箭,纵如意轩邈这般惊才绝艳的人,也不得不感叹玄凌苍的好运气。这每一根箭矢内,都蕴含着一股强大的能量。如果再加上玄凌苍当世无双的射艺,对手面对这一箭,唯死一途。

可他现在的对手,是万魔惊座。

万魔惊座……意轩邈拿过一根箭矢,反复打量。

雷电……怒山协议……帝弓虹……万魔惊座……

雷电是万魔惊座的弱点,帝弓虹是杀器。那么,就必须要制造出一个能控制住万魔惊座的东西,然后以帝弓虹射杀之……

看似容易,可什么样的东西才能制住万魔惊座?难道真要摄取天上的雷电之力,才能制成除魔利器?

意轩邈将帝弓虹扔回去,他默默思考着问题。

 

片刻后,突然传来敲门声。

意轩邈没有回头,他只是淡声道:“进来。”

有人推开房门,室外的光落入阴暗的房内,夹杂着一股饭菜的香气。意轩邈转过头,看向拎着饭盒走进来的忘潇然:“大哥?有事么?”

“还说我有没有事,你也不看看时间。躲在房里这几日,连饭菜都不用。这是准备饿死自己吗?”忘潇然看着俊朗的青年,眉头轻轻一皱。

意轩邈回头看着放在面前的帝弓虹,也没有隐瞒的心思,他很直接地说:“我在想杀死万魔惊座的法子。”

忘潇然一怔,他万万没有想到意轩邈竟在想这个。随之,他顺着意轩邈视线看去,也发现了桌上的神箭。

“这是什么?”

“帝弓虹,玄凌苍的武器。”

“帝弓虹?你将他的武器借来做什么?”

“自然是观察。”意轩邈拿起一根箭矢,递给放下饭盒走过来的忘潇然,他道:“大哥你看看这箭,比之其他的箭矢,有什么不同。”

忘潇然依言拿过,仔细翻看着箭矢,随之他的神情微微惊讶:“这箭矢……”

“这箭矢内中的灵能,非同小可。”

忘潇然的好学之心顿时上来了,他以指尖抚摸着帝弓虹的箭头,感受着触感:“这箭头,似乎不是钢铁石材所打造,好像是另外一种奇石……”

“玄凌苍说,这箭头是以某种怪物身上拔下来的指甲所制成的,我问他是什么怪物,他又不说。”

忘潇然将箭矢递回去,问意轩邈:“你怎么突然想着要杀死万魔惊座?”

“是突然么?”意轩邈起身拉来一张凳子,让忘潇然坐下,随之他淡淡道:“整个万堺朝城,没有一个人不想杀死万魔惊座吧?我不过是先他们一步,想着法子罢了。”

“你想以帝弓虹杀死万魔惊座?”

“帝弓虹是箭矢,我是剑客,能用这东西的可不是我,要用帝弓虹杀死万魔惊座,只能让玄凌苍来。我是在想另外一件事……”

“什么?”

意轩邈抬眼看着忘潇然,阴暗的视野中,他的一双紫眸格外明亮。意轩邈轻声道:“我这些日子翻阅典籍,在万堺尊主的笔记中,发现了一件事。”

“你翻阅了尊主的笔记?你是怎么找到尊主的笔记?!”忘潇然真正惊愕了,要知道万堺尊主虽然没有死,但他的房间四周也是布满重兵把守。意轩邈居然偷偷溜进去过?!这要让其他三派知道,肯定会被说图谋不轨的吧!可随后,他又反应过来了,他看着意轩邈,问:“你发现了什么?”

意轩邈从始至终就这么静静看着忘潇然,对于忘潇然的指责,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了眼半掩着的房门,随之看向忘潇然,他说:“万堺尊主与万魔惊座在怒山对战的那一日,天降雷霆。”

忘潇然又不傻,他听见这句话后,眉头慢慢皱起来。

“你是说……”

“不错,雷电很有可能是万魔惊座的弱点。”

“……五弟,这件事非同小可,你如何断定万魔惊座所惧怕的就是雷电?”

意轩邈轻笑一声:“大哥,你得弄清楚一件事,不是我断定万魔惊座怕不怕,而是我们难得找到一个机会可以一试。”

忘潇然看着他,说:“你如今在想的就是,如何制住万魔惊座么?”

“我已经有了一个想法了,以水火风雷之力,制成一把枷锁。然后让四个人各持其一,用其束缚万魔惊座。再让玄凌苍以帝弓虹之力,纵然不能杀死,也能重创他!”

玄真君大概没有想到,只是三言两语,意轩邈就将四象锁元钥的大致用途给形容出来了。

忘潇然一直皱着眉头,似乎在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

意轩邈淡淡说:“这只是个想法,我明白,在万魔惊座这件事上,大哥必须要慎重。不出则已,一出必杀。”

可意轩邈没有想到的是,忘潇然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他看着意轩邈,突然道:“你需要什么帮助?”

意轩邈微微惊讶地看着他:“大哥?”

“虽是要慎重,但我相信你不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若我都信不过你,那天底下也没人能信你了。”

意轩邈看着他,纵如他这般冷情的人,心下也浮现一丝感动。

“再者,我便是因为看重你的才能,才让你做易天玄脉的副统领。不然以为,我是看在你是我五弟才这样么?”

听到这句话,意轩邈笑起来:“既为副统领,我自然会有对得起副统领这三个字的本事,定不叫大哥失望。”

“我正是知晓,才相信你。五弟,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尽管说。”

说到这里,意轩邈又转过头,拿起一根帝弓虹,眼神中带上一丝若有所思。

他轻声道:“如果只是制造枷锁,对我来说并不算难。难就在于需要四个人、并且功体也得相符,才制住万魔惊座,随后,玄凌苍能使用帝弓虹。”

忘潇然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四教掌门如何?”

意轩邈看向忘潇然:“大哥?”

“我等四人,与万堺尊主同修甚久,默契比之旁人更佳。再者我们四人功体,也是不同。若要制住万魔惊座,除了我们没有别人更合适了。”

意轩邈沉默片刻,道:“你真确定,其他三派的人答应?”

“这件事就交给我,我会说服他们。倒是你,此后需要什么东西需要旁人助力,易天玄脉上下皆听你的。”忘潇然站起身,看着意轩邈,眼神坚定。

察觉到忘潇然的坚定,意轩邈默然了许久,点点头:“我晓得了。”

“那我现在就去天则殿。”忘潇然转身走向门外,刚走了几步,他又停下来,回头。

“大哥?”

“记得吃饭,还有,屋内要点灯。”

甩下这句话,忘潇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听到嘱咐的意轩邈又笑了笑,等到忘潇然脚步声远离,他才转过身,貌似看着桌上的帝弓虹,实则神游天外。

四象……四象……

意轩邈的脑海中,已飞速勾勒出一个钥匙模样的东西。他将帝弓虹堆在一旁,取来纸笔。正准备动作时,突然顿了顿。再见他一转头,那盏落地的烛灯突然亮起来,整个房内灯火通明。

他这才将笔沾了沾墨,随之将脑海中的东西画了下来。

水火风雷……雷电……钥匙……

一边画,他一边想着这些关键词。不多时,纸上已有一把钥匙模样的东西。意轩邈停下笔,将墨迹未干的纸捧起,仔细打量着。

枷锁好做,可是这里面,还需要能制住敌人的东西。

雷电么……

意轩邈突然起身,步出房门外,他来到易天玄脉的藏书阁,将有关万堺尊主与万魔惊座一战的记载全部都带回房内,借着未灭的灯火,他一页一页仔细翻看。

当蜡烛都烧了大半,蜡液堆积在烛台上时,意轩邈的眼睛微微眯起,他放下记载,若有所思。

流苏晚晴说万魔惊座与万堺尊主一战时被雷电击伤,那这雷电除了是天降之外,还有没有可能是地理因素?借着地利,引雷至万魔惊座身上?

毕竟……意轩邈又低下头,看着那一行记载。

万堺尊主与万魔惊座对战那一日,是惊蛰啊。

意轩邈放下书册,无视了一旁堆积如山的书,又拿起一根帝弓虹,反复打量。

既然都需要雷电,那他就亲自去怒山一趟,看看这雷,他引不引的来。

 

忘潇然离开易天玄脉后,径直朝天则殿而去。

在路上时,他已向三教掌教发出信息,说天则殿议事。只是一边走着,他一边在思考,该怎么向三教掌教说起这件事。

他虽然相信意轩邈,但他怎么想怎么觉得这件事除非是说他想到的,不然让三教掌教信任的可能性的确不高。

可是……他怎么能将五弟的想法据为己有呢?

忘潇然心情沉重地走向天则殿,在殿中等候片刻后,儒道释三教掌教纷纷到来。

各自见过礼后,释大千率先问道:“忘掌教,不知你发信让我等前来天则殿,所为何事?”

忘潇然道:“正是为了万魔惊座。”

“哦?”这下三人齐刷刷地看过来,崇玉旨道:“想来忘掌教这段时日待在易教苦思,已经思索出法子来了?”

崇玉旨本意是取笑忘潇然的不作为,却不想忘潇然眼睛也不眨一下,他说:“不错。”

应无骞看了看崇玉旨,又看向忘潇然:“不知忘掌教有何高招?”

忘潇然随之将意轩邈的想法说出,话音落下,三人陷入沉思。

释大千沉吟了一会儿,道:“以四象之力,汇四人之功,制服万魔惊座。再让玄凌苍使用帝弓虹,此法听起来确有可行处。”

却不想崇玉旨冷冷道:“忘掌教,你如何断定四象之力能制服住万魔惊座?”

一旁的应无骞也点头赞同:“不错,再者玄凌苍一人之功,就算有帝弓虹,他又真能射杀万魔惊座吗?”

崇玉旨意味深长地说:“忘掌教,我们不怕死,但总要死的有所价值。若死去也不能换到万魔惊座一丝伤,那这个方案的意义又何在?”

一听这句话,忘潇然有些着急地说:“不一定会死,我等随尊主同修多时,默契早有,何况此事只要我等制服住万魔惊座,射杀之事,交予玄凌苍便是。”

应无骞冷淡道:“这是让我们将所有希望寄托给玄凌苍吗?”

“玄凌苍之射艺,不亚于其兄玄真君。三位不信玄凌苍,总该相信玄真君吧?”

听到这话,三人面面相觑一阵。像是察觉到他们的不确定,忘潇然沉声道:“我之五弟意轩邈,翻阅典籍,已知万魔惊座弱点是什么。”

最终,他还是将这句话说出了。

就见释大千道:“弱点?什么弱点?”

“如不出意外,万魔惊座的弱点,应是雷电。”

崇玉旨道:“此事为真?”

应无骞也道:“你如何确定是真的?”

忘潇然看着他们,一字一句说的坚定:“总要尝试,才能确定是否为真,如果试都不试,怎么知晓接下来该怎么做?”

三人再看彼此一眼,崇玉旨沉声道:“忘掌教,我明白你一心除魔的心思,但我希望你能容我等考虑一段时间,或者这段时间内,忘掌教拿出一个确凿的证据。”

“不错。”

忘潇然沉默了一会儿,缓缓点头:“我会回去,找齐凭证。也希望崇掌教你们能认真考虑,莫要错过除魔时机。”

他只能这么说,毕竟崇玉旨等人有崇玉旨等人的理由,他如今要做的,就是帮意轩邈尽快造出能困住万魔惊座的的东西。

 

可等到他回到易天玄脉,来到意轩邈的屋前,却发现他并不在屋内。问旁人,得到了答案却是副统领出去了。

看着屋内丝毫未动的饭菜,又看了看堆积如山的书册,忘潇然想了想,还是将之一一摆放整齐。

然后,他就看见那张设计图。

设计图此时墨迹已干,忘潇然将之拿起,打量着这像是钥匙一样的东西。

水火风雷么……忘潇然如此想着,将设计图铺展整齐,用镇纸压住。然后将冷掉的饭菜端出去,准备等意轩邈回来了再做新的。

结果意轩邈那一日回来的很晚,忘潇然在院子里等着他,他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似是连忘潇然也没看到。

忘潇然不由出声:“五弟?”

意轩邈停下脚步,回头看过去:“大哥?你怎么在这?”

“在等你,你今日去哪了?”

“随便出去走走罢了,大哥,仓库的钥匙还在你这么?我想取些东西。”

忘潇然刚把材料仓库的钥匙递给他,意轩邈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连他去做什么,忘潇然都没来得及问。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忘潇然发现意轩邈忙碌起来,有时候他在屋内,有时候他又不见人,有时候深更半夜才回来,有时候衣袖上还带着灼烧的痕迹。

他却是避开了忘潇然,自己回屋捣鼓着什么。忘潇然好不容易抓住了他,问他到底在干什么,却见意轩邈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他说:“大哥,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半个月后。

天暗如墨,不见星辰。万堺朝城外,人烟罕见,妖鬼肆虐。

朝城外妖鬼嘶嚎,朝城内一如往日,平静安宁。万堺归元护法阵缓缓运转,保护着朝城中的所有人。

突然,一道巨大的亮电划破天空,宛如盘古在世,力劈山河。随之一道巨大的雷声突然响起!

这一声雷响,来得极其突然。随之而来,九十九道闪电快速划破天幕。不断的雷声响起,一石激起千层浪,身在天则殿的、身在追羿峰的、甚至身在万堺朝城内的所有人,都惊愕地看着天空中不断破空的闪电。

毫无征兆的,怎会打雷?今日也非雨季啊!

忘潇然看着被巨大雷声所影响的护法阵,眉头微微皱起,他看向那道闪电的来源,如果没有看错,那个方向,似乎是……

怒山?

怒山之上,六支帝弓虹纷纷箭头朝天,吸纳风雷,一旁有人身披斗篷,大笑不止。

“苦心多时,我终于成功了!”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生不知处 | Powered by LOFTER